“中东和中国茉莉花革命研讨会”在纽约举行(图)

5月8号,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北京之春》杂志在纽约的法拉盛举办“中东和中国茉莉花革命研讨会”,谈论中国的政局走向。

2011.05.09 11:24 ET
m0509-mlp.jpg 图片: “中东和中国茉莉花革命研讨会”在纽约举行。 (记者紫荆提供)
Photo: RFA


研讨会由“北京之春”主编胡平主持。 与会者比较了中东革命和中国现状的不同。

律师项小吉认为,中东的革命推翻的是长期独裁的个人,并不是一个政党或制度,而中国的革命针对的是这个政党和制度。

前公安大学讲师、在纽约开业的律师高光俊说,中东的革命是自发的,不是美国策动的,证明民主是普世价值。而中共对于中国的茉莉花集会非常紧张,加强监控、扩大抓人的规模。说明中共看似强大其实内心深处相当紧张。

高光俊:“中国已经形成了一个利益集团,这个利益集团现在不是为了什么主义,什么信仰,它是为自己的既得利益去奋斗,去维护它这个政权的。所以要想在中国实现民主自由的话,我相信这个道路比中东应该是更长更远。”

政论家陈破空说,尽管中共内部出现分裂的动向,他并不寄希望于中共内部出现对局势的推动。中共内部现在是割据状态。

陈破空:“这九个政治局常委权力差不多,因此就成了各自为政。象周永康控制了政法和安全部门,他就可以大肆抓人。吴邦国控制了人大,他就强调反西化。贾庆林控制了政协,强调利益分赃。李长春控制了宣传部门,整肃、不断的整肃。而温家宝控制了国务院。”

研究军事史的专家王书君判断,人们传说的2012年世界末日,应该是专制独裁者的末日,因为中国的社会现状就象样板戏《红灯记》里面唱的: 有多少苦同胞怨声载道,铁蹄下苦挣扎仇恨难消。根据盖洛普民调,中国88%的人不满现状。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王有才说:“现在当然社会自我的力量已经相当强大了,共产党现在的控制力在消失。”

与会者认为,中国的情况复杂的多,也不能指望国际社会象对北非革命那样的支持。 革命的形式不只一种,不是局限于暴力,也不能单纯依靠网络,而是与街头革命结合。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美东地委主席宋书元建议,继续推动茉莉花行动。

《女孩之声》在纽约的负责人张菁告诉记者,星期五她将前往美国国会的听证会,介绍他们的慈善项目因中共镇压茉莉花受到影响。

张菁:“我们去发辅助金,对女婴的奶粉的补助,希望他们能买一些品质好一点的奶粉,不要买那些毒奶粉,去发的时候,国安就拿着相机、拿着录影机,站在旁边全程的录影,那些受助人就觉得很紧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这个钱能不能要啊?”

对于单纯的慈善项目都不放过,张菁表示,要以该团体的遭遇在美国国会做听证。参加这次研讨会的还包括高平、李国涛、王天成、陈力群、 张健、刘路等。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特约记者紫荆发自纽约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