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向高检投诉(图)

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去年被北京市西城区法院判刑两年,目前正在服刑。其丈夫董继勤上周起连续多日,向最高检察院举报公安伪造证据陷害他们。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报道

2009.10.14 11:25 ET
图片:董继勤指警察肖巍等带人侵入他住宅,拆、砸、抢现场。(网友提供)
网友提供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7月开通网上举报中心。因维权被判入狱的北京拆迁户倪玉兰和丈夫董继勤,日前联名向全国最高检察院发出举报信。董继勤星期三对本台表示:“我从10月9号到14号,每天发一份控告,今天最后一份是第六份发出去了。7月份检察院公布了举报电话,很多人都建议我,应该通过举报形式,我就写了控告公安迫害倪玉兰的事”。
 
控告信称,2008年4月15日7时,警察杜新华带领18名黑社会成员,没有任何法律手续,非法侵入公民住宅(西城区前章胡同19号)砸碎院门,砸开屋门,剪断电线、电话线,挖断下水道,拆毁房屋、院墙,抢走私人财物,构成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
 
董继勤表示:“第一,控告西城分局的便衣警察带着黑社会人员到我们家去拆、砸、抢,这是非法侵入公民住宅,抢劫公民财物”。
 
本台星期四致电新街口派出所副所长白昶:“关于董继勤控告你们,你们怎么回应?”
白昶:您是哪儿啊?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白昶:别给我打了再见。
 
记者再致电另一名被告警察阎修建:“倪玉兰和董继勤他们控告您,您有什么回应?”。
阎修建:您是哪儿?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阎修建:您没这个资格采访我。
 
多年来,倪玉兰一家因不满拆迁安排和补偿,拒绝搬迁,为此,不时受到所在地区的西城区新街口派出所部分公安的粗暴对待。自2002年以来,多次向北京地区各级司法部门举报,不但毫无结果,而且还将他家列入“重点监控人员”的黑名单。
 
有关倪玉兰和董继勤向最高检察院提交诉状的结果,暂时还不得而知。不过,董继勤承认,高检受理的可能性虽然很低,但还是要尝试。对此,广西维权律师杨在新表示,如果高检不受理,也应该有书面答复,讲出原因。他说,大部分拆迁户告拆迁方,很难胜诉:“拆迁单位都有背景,跟官场是盘根错节的关系,都是经过当地政府,打着什么建设的旗号”。
 
本台登录高检举报中心,看到五十多条问题解答,却没有一条是回答如何处理控告及回覆期限的。
 
倪玉兰在去年4月被北京西城区新街口派出所公安秘密绑架之后,被囚禁在看守所长达一年。去年12月,49岁的倪玉兰被西城区法院以“妨碍公务罪”判刑两年,其丈夫董继勤提出上诉,但今年3月,被二审驳回。董继勤6月23日探监后发现,倪玉兰骨瘦如柴。董继勤三周前再到北京女子监狱探望妻子,他说,倪玉兰被转到出监教育区:“最近一次9月22号,他们是让犯人背着她过来的,因为路很远,四个犯人轮流背她,会见完了又把她背回去 ”。
 
董继勤说,去年4月15日,近30名警察和60名黑社会人员,将倪玉兰从家中绑架,塞进汽车后备箱,拉到新街口派出所,拖进小黑屋内,多名警察对倪玉兰毒打。之后,警察肖巍诬陷倪玉兰踢伤他的睾丸,随后编造证言,又收买医生说肖巍睾丸挫伤。一审开庭时,当局不让董继勤和亲友辩护,并禁止30多位公民旁听。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