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第一核电站工作人员遭辐射送往医院(图)

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24号公布,在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工作的三名员工24号遭受辐射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日本警察厅24号公布,日本地震死亡失踪人数已超过2万7000人。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导。

2011.03.24 14:41 ET
图片:日本外相松本刚明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举行了电话会谈。松本对美国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特约记者南洲提供) 图片:日本外相松本刚明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举行了电话会谈。松本对美国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特约记者南洲提供)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公布说,24号中午过后,在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机房工作的三名员工遭受辐射。其中的两人已送往医院接受治疗。送往医院的两人的腿部皮肤上附着了放射性物质。有关伤势详情尚不清楚。据称,两人被送往千叶市的放射线医学综合研究所接受专门治疗。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就此表示说:“我接到的汇报是,三人在放射性物质含量较高的水中作业时遭到辐射,辐射量超过了170毫希,目前已经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出现这种事态令人十分遗憾。”
   
枝野还表示说:“上述三人并不是受到大气中的辐射物质辐射,而是因为本人没有充分意识到危险性,在出乎意料的情况下被辐射的。我希望其他作业人员进一步注意安全,不要再发生类似事态。“
   
日本千叶县水道局24号称,位于千叶县松户市的千叶野菊里净水厂和栗山净水厂分别检测出了超出未满1岁婴儿摄取上限的放射性碘131。千叶县政府呼吁接受两处净水厂供水的松户市市民避免让婴儿饮用自来水。
   
东京都政府24号在葛饰区的金町净水站再次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碘含量低于基准值。东京都政府因此解除了婴儿摄取限制。东京都政府24号开始向有不满1岁乳儿的家庭发放24万瓶饮用水。
   
日本外相松本刚明23号晚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举行了电话会谈。会谈当中,松本对美国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克林顿表示,美国准备提供包括技术支持在内的各种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号访问了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部。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将推动国际社会重新审视当前的核安全管理体制,认真讨论如何加强核安全管理的问题。
   
据日本警察厅透露,截至24号已确认到本次大地震中有9737人死亡,死亡与失踪者合计已超过2万7000人。
   
日本气象厅24号宣布,今后三天内东日本大地震震度5强以上余震的发生概率为20%。截止24号,5级以上的余震共发生347次,6级以上59次,7级以上3次。最近几天呈略微增加的趋势。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导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