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与小泽为竞选民主党代表展开辩论(图)

正式登记竞选日本民主党代表的日本首相菅直人和该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2号出席在日本记者俱乐部主办的讨论会。双方就彼此的政治方针展开了辩论。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自日本东京报导

2010.09.02 13:48 ET
m0902nzp1 图片:日本首相菅直人(右)和日本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2号出席在日本记者俱乐部主办的讨论会。双方就彼此的政治方针展开了辩论。(南洲提供)
Photo: RFA


日本首相菅直人2号上午首次出席了上任后在首相官邸举行的副大臣会议,称“希望大家带着放宽限制才能占据政治主导最前沿的观点努力奋斗”,突出了自己作为现职首相的地位。
 
日本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则在议员会馆的事务所内同全国知事会副会长、佐贺县知事古川康会面,强调了重视地区主权的态度。

菅直人和小泽2号下午在日本记者俱乐部出席了辩论会。两人在辩论会上就政权运营方式、消费税率上调以及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等主要政策展开了辩论。竞选论战全面升级。
 
小泽在讨论会上就在野党方面要求其在国会作证,澄清自身的政治资金问题一事表示说,“我们接受了检方的强制性搜查,没有发现任何违法事实。希望大家理解这一点。”另外,小泽还指出:“民主党在此前的参议院大选中遭遇惨败,国会运作变得形势极为严峻。”
 
对此,菅直人首相回答说:“对于参议院选举失败,我深感责任重大,并痛切反省。但是,我不认为参议院选举失败导致国家政治停滞不前。”
 
另外,双方还就驻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展开了辩论。菅直人表示,“小泽先生既然认为自己具有让冲绳和美国双方都能满意的主意,我想请您透露一下这种主意。”
 
对此,小泽回答说:“我的意思是建议大家通过交流,想出好的点子。并不是说目前拥有某种具体的实行方案。”
 
菅直人还表示将致力于创造就业机会,称“政权已进入正式运作阶段。一是就业,二是就业,三还是就业。这关系到经济增长”。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导。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