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衆參兩院全票通過譴責朝鮮決議(組圖)

日本衆參兩院26號分別在全體會議上一致通過了強烈譴責朝鮮炮擊韓國的決議。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南洲發自日本東京的報導

2010.11.26 11:37 ET
nz1.jpg 圖片:日本衆參兩院26號晚分別在全體會議上一致通過了強烈譴責朝鮮炮擊韓國的決議(南洲提供)
Photo: RFA


日本衆參兩院26號晚分別在全體會議上一致通過了強烈譴責朝鮮炮擊韓國的決議。決議向韓國政府和國民表示了哀悼,並要求朝鮮放棄包括開發核武器在內的軍事挑釁行爲,敦促朝鮮儘早全面解決綁架問題。決議要求日本政府在支持韓國政府的同時,加強與美韓等相關國家的合作,努力增大對朝鮮的國際性壓力。
 
日本首相菅直人對此表示:“將充分領會決議精神,努力蒐集信息。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對策等方面與美韓等相關國家緊密協作,認真加以應對。”
  

nz2.jpg
圖片:日本首相菅直人26號向全體內閣成員發出指示,要求自27號起至12月1號,原則上留在東京都內待命(南洲提供)
菅直人26號向全體內閣成員發出指示,要求自27號起至12月1號,原則上留在東京都內待命。並表示:“萬一發生緊急情況,接到官房長官的指示之後,希望全體內閣成員在1小時之內趕赴各自所管轄的省廳。”由於朝鮮強烈反對美韓軍演,日本將對朝鮮的動向嚴加戒備以防發生不測。
 
日本外相前原誠司26號下午在記者會上透露,目前正在與中國和俄羅斯進行協調,希望安排他與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通電話,商討如何應對朝鮮炮擊韓國事件。
 
炮擊事件發生後,日本政府一直呼籲中國發揮對朝鮮的影響力。前原對日中合作表示出信心,他說:“在朝鮮半島無核化與和平是戰略互惠關係的支柱這一認識上,日中兩國之間完全沒有分歧。”
 
在此之上,前原還表示,目前正在爲與中國外長楊潔篪舉行電話會談而進行調整。他表示,前天我已經和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交換了意見,雙方一致認爲日中兩國應該緊密配合,避免事態進一步擴大,出現大範圍報復性連鎖反應。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南洲發自日本東京的報導。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