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旧金山宣讲健保改革法案 (图)

由旧金山选出的美国国会众议员、现担任国会众议院议长的南希•佩洛西,是实现美国健保改革的主要推动者。佩洛西近日回到她的选区,宣讲健保改革法案。她指出,拥有健康保险,是民众的权力而不是一些人的特权。健保改革将使美国人更加健康。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的报道。

2010.04.01 11:06 ET
m0441-ck.jpg 图片:南希·佩洛西在旧金山宣讲健保改革法案 (记者CK提供)
Photo: RFA


奥巴马总统成功实现了美国健康保险体制的改革,使美国进入了接近于全民健保的新时代,奥巴马健保改革最重要的支持者,就是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健保改革虽然在国会众议院通过,并经奥巴马总统签署成为法律,但未来落实和执行,仍阻力重重,反对健保改革的共和党,扬言在美国中期选举,重新赢得国会多数党地位,废除健保改革法案。


目前国会正在休会,南希•佩洛西议长回到她的选区旧金山,宣讲健保改革法案。她在参加旧金山圣玛丽医院癌症中心动工的仪式上,发表演讲,强调健保改革的意义。她说:“大家都听说对健保改革的议论,说它这样那样,其实,不管怎么样,健保改革都是好事,因为拥有健保,是每个美国民众的权力,而不是一些人享有的特权。”


民间反对健保改革的,主要是以保险公司为首的利益集团。佩洛西告诉保险公司,健保改革使得没有健保的3400多万美国人有能力购买医疗保险,这将给保险公司带来新的客户。她还指出,比如在加州,将有150万到160万没有医疗保险的人获得保险,加州政府却不会因此增加财政负担。她说:“国会众议院通过的健保改革法案,联邦政府将会对州政府给予更多资源上的支持,来协助州政府扩大对穷人的医疗照顾。”


南希•佩洛西几天来,还到教堂、老人中心等地方,宣讲健保改革法案。她表示,健保改革将使美国人更健康,她要求民众继续对健保改革予以支持。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