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警察殴司机遭报复被刺死 十八大敏感期当局封锁消息

湖北省宣恩县拘留所一警察因与一名三轮车司机发生交通纠纷,司机及家人被打,司机上周五在街上用刀刺中警察颈部动脉,警察当场身亡。死者杜平任职的拘留所本周一对本台证实杜平死亡、司机自首,但否认杜平打断司机父亲的一根肋骨。而当地政府封锁消息,至今未见媒体报道。

2012.11.12 10:36 ET

中共十八大期间,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一位三轮车司机因交通事故,遭当地一位警察杜平报复,导致一起命案。当地居民谭怀敏星期一告诉本台:“那个警察杀他的人是一个司机,那个警察叫杜平,那个司机把杜平的丈母娘在跑车的时候擦了一下,杜平警察要司机把他的丈母娘送到医院去检查,那个司机跟他只理论了一下,他(警察)就请黑社会的人把他狠狠打了一顿”。

司机父亲被打后报复

她说,司机被打后曾拨打110报警,却被接警公安带到县城一派出所内殴打:“又把他在里面打,打得不行了,警察的儿子又叫黑社会的人,跑到司机家里面,把那个司机的父亲肋骨打断一根,又打了一顿司机”。

谭怀敏说,这名司机是在被连串殴打之后,动手杀死警察,之后向警方自首:“上前天(11月9日)的中午一点,他(司机)在街上看见那个警察在擦鞋,他走上前去,就把他(警察)的脑袋一掰,一刀刺向颈部,警察当场死亡。村委书记和村长叫他自首,村委书记向公安局说,让他们再别打他,如果再打他,老百姓集体在十八大期间到北京上访”。

另据成都六四天网消息,司机当时驾驶一台旧货三轮车,不料,把警察杜平的丈母娘擦伤,三轮车司机被痛打后报警,但再次遭到殴打,还打断司机父亲的一根肋骨。司机感到绝望,才将杜平刺死。

警方周一为死者送葬

当地一位女公安告诉记者,死者杜平四十多岁,是县拘留所的警察。周一晚,当局将为他举行送葬仪式。

记者:人家怎么会把他一刀捅死?
回答:这个我们不好说。

记者:是三轮车司机给捅死的是吗?
回答:对。

记者:是当场死的,还是送医院后死的?
回答:当场死的,四十几岁,成家了,还有孩子。

记者:现在怎么处理?
回答:今天晚上准备举行送葬礼。

记者:算不算烈士?
回答:那我不知道。

记者:你们对这个事情有什么看法,有没有一些措施?
回答:内部在决定这些东西吧。

死者任职的县拘留所一名公安对记者说,肇事司机已被拘留,而这起命案因双方矛盾引发:“发生一点小冲突,矛盾,关在临时的隔壁(音)”。

记者:好像是他们村书记带他来自首的,是吗?
回答:对。

记者:这个司机多大年龄?
回答:有四十几岁。

记者:听说是杜平警察把他家里人打了以后,他很愤怒,看见他以后把他刺死了?
回答:嗯,有一点点小矛盾。

记者:听说是把司机父亲的一根肋骨打断了,是这样吗?
回答:不是,后来他和司机有点矛盾。

记者:哪方面的矛盾?
回答:那个司机用汽车把他(警察)的亲人撞到了,其它的事我搞不清楚。

当地封锁消息网帖被删

事发至今已经四天,未见当地媒体报道,而网上转贴的相关文字,均被删除。谭怀敏说,当局封锁消息,而当地警察雇佣黑帮打人的情况,时有发生:“在我们这儿,当警察的对黑社会的,他随时可以调动,为什么有这样多的黑社会,就是因为他们有保护伞”。

记者:警察动用黑社会,一般会做些什么事情?
回答:打人啊,可以把人腿打断,也可开车把别人撞倒在地,用车碾死,什么都做得出来。这件事出来之后,恩施州对此封锁消息。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