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信訪辦被打昏 馮正虎出門再受阻(組圖)

上海訪民王扣瑪本週一在市信訪辦辦公樓內,遭保安員毆打,昏迷送醫院救治後,星期三近六十位訪民到醫院探望,有訪民告訴本臺,王扣瑪已脫離危險,但傷勢嚴重,當局拒絕向律師提供驗傷報告。維權人士馮正虎當天出門時再被公安阻攔。無錫兩訪民週二到法院立案途中被綁架。

2012.02.01 09:46 ET
圖片:王扣瑪被毆打後倒地抽搐,昏迷不醒。(參與網) 圖片:王扣瑪被毆打後倒地抽搐,昏迷不醒。(參與網)
  

 
上海維權訪民王扣瑪星期一在市信訪辦上訪時,遭兩名保安人員毆打,至星期三仍有頭暈、嘔吐,等症狀。本臺星期三致電王扣瑪的手機,詢問病情,接聽電話的是一位朋友。她說:“現在還是有嘔吐、頭暈,還在接氧氣,還在掛水。昏昏沉沉已經兩天了,今天是第三天了。今天眼睛有點睜不開,睜開就是頭暈。我們是他的朋友。”

圖片:徐潔琴、鄭培培、朱金娣、金月花、李蘭貞、魯俊守護着病危中的王扣瑪。(參與網)
圖片:徐潔琴、鄭培培、朱金娣、金月花、李蘭貞、魯俊守護着病危中的王扣瑪。(參與網)
  
連日來,上海許多訪民先後到黃埔區中心醫院探望這位殘疾人,其中毛恆鳳說:“我們都在醫院。他被打的這天我正好在,我進門的時候正好看到一幫人在那裏打人,我過去的時候看到他嘴巴都打腫了,頭還打了幾個包,後來他就昏迷了。我們就報110,110過來不立案,不立案之後再打120送到黃浦區中心醫院。”

她說,週三上午就來了近六十人看望王扣瑪:“訪民看望他前面有五、六十個人,現在走開了因爲中午,早上大家都出來。我一直到半夜十點鐘左右,後來我就不行生病了,我今天中午剛剛頭疼好一點,纔出來看看他。”

據訪民介紹,王扣瑪的母親滕金娣因拆遷糾紛,2005年上訪時被關黑監獄迫害致死,當地政府反而以莫須有的罪名誣陷王扣瑪,使他入獄兩年。出獄後的王扣瑪堅持爲母伸冤,不斷上訪呼籲,多次被關押。1月5日,六十多位訪民冒着凜冽的寒風祭奠王扣瑪的母親。

圖片:毛恆鳳、石萍等人守護着病危中的王扣瑪。(參與網)
圖片:毛恆鳳、石萍等人守護着病危中的王扣瑪。(參與網)
  
毛恆鳳說,王扣瑪送醫院後,他們請來律師,但公安拒絕調查,也不開驗傷單:“政府太瘋狂了,你看就在市政府裏上訪警察都打人。我們請了律師他(警方)不開驗傷單。現在在黃浦區中心醫院,我還擔心不知道用什麼藥坑害他呢。”

訪民表示,當局聲稱上海是國際大都市,但官員及公安的行爲是對自己的羞辱。另一位不久前被當局軟禁的訪民顧永洪說:“一月份的時候上海開兩會他都要把我軟禁七、八天,他說我要去維權。我說他開兩會我維權是必然的。他不允許你。出來的那天我說你叫我出去了可以,你給我寫一個關了我幾天,軟禁了我幾天。他說這個不是軟禁,我說這個不是軟禁是硬禁了,他就不響了。哎呀太黑暗了。”

維權人士馮正虎星期三再被公安禁止出門,公安一度以爲他要去探望王扣瑪。他說:“我今天出家門也麻煩了,我到丈人家,現在還堵在路口呢,他們在請示領導。警車跟保安四個人,我跟他說,我今天要到丈母孃家,我妻子也在那裏。他們現在請示領導,請示國保。”
 
圖片:沈佩蘭、馮正虎、夏律師、童國菁守護着病危中的王扣瑪。(參與網)
圖片:沈佩蘭、馮正虎、夏律師、童國菁守護着病危中的王扣瑪。(參與網)
  
記者:王扣瑪您昨天去看過他吧?

回答:應該是前天,就是當天我去了。這兩天上海方面也是搞的很緊張,他們自己闖了一個大禍了,我出門他們都攔了,我不知道他們爲什麼這麼緊張,緊張的不得了。

圖片:星期二,無錫拆遷戶到法院立案途中,被穿警察制服男子帶走。(沈軍攝/記者喬龍)
圖片:星期二,無錫拆遷戶到法院立案途中,被穿警察制服男子帶走。(沈軍攝/記者喬龍)
  
訪民以合法渠道維權,變得越來越困難。無錫維權人士沈軍告訴記者,前一天當地拆遷戶沈建羣和王品仙,因去法院控告官商勾結,結果被綁架:“昨天星期二,她們去市中院,要求立案,現在無錫的中院不准你立案,上午十點左右,在崇寧路,穿警服的就把她們抓起來。”

記者:現在放了嗎?
沈軍:放了,昨天救出來了,我們去救出來的。

他說,他在場拍攝綁架過程時,遭到穿警察制服的男子搶他的手機,阻止拍攝。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道。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