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民运人士要求中共释放“六四酒案”四君子


2019.03.22 13:05 ET
ck322.jpg 海外民运人士在美国旧金山中领馆前示威,要求中共释放以“六四酒案”被捕的四名中国公民。(CK摄)
Photo: RFA

2016年六四屠杀27周年纪念日前夕,成都符海陆、陈兵、张隽勇、罗富誉等四人,因制作“铭记八九六四”的谐音“铭记八酒六四”海报,被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人称“六四酒案”。在六四30周年纪念日将要到来之际,方政等中国民运和人权人士,要求中共立即释放“六四酒案”四君子。

21日中午12点过后,方政等中国民运和人权人士来到旧金山中国领事馆,要求中共立即释放被非法关押近三年的“六四酒案”四君子符海陆、陈兵、张隽勇、罗富誉。

几天前从中国传来消息,中国法院定于本月22日开庭审判“六四酒案”四君子,但近日家属突然接到通知,开庭取消。方政认为,取消开庭,是因为六四30周年快要到了,中共当局惧怕人们提起“六四”屠杀,一旦“六四酒案”开庭,他们回避不了“六四”这两个字。方政说:“所以我们在这里提醒世人,不要忘记六四,不要忘掉因纪念六四遭迫害的这四位君子。这四位君子做了一种‘铭记八酒六四’的酒,他们用这种方式表达他们对‘八九六四’的铭记,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知道他们、记住他们。”

 


李刚是2013年北京“新公民运动”的参加者,并因此入狱。他表示,他非常钦佩“六四酒案”四君子,他说:“这些人在中共的高压下勇敢的站出来,希望世人不要忘记“八九六四”这场轰轰烈烈的民主运动,我们更不能忘记。尤其在海外的异议人士,有责任帮这些人发声,不要忘记因为纪念六四被关押三年没有音讯的英雄们。”

法轮功学员赵晓俊,也是中国民主党成员。她表示,所有心存良知的人们,都应该力挺“六四酒案”四君子。她说:“一定要共产党放人,不能没有结果,就这样关了三年多,让我们对他们毫不知情,大家都很希望看到他们现在的状况,”

去年从广州来的冯文尧,到美国不久就参加海外民运活动,他说:“我们今天过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支援他们,证明他们的后面有很多支持他们的人士。我们希望能够影响到体制内的人士,今天‘六四酒案’的人和他们的家属的遭遇,明天就可能成为他们、他们的家属、他们的后代的遭遇,所有在中共体制下生活的人都应该对这个案子有所重视,采取行动促进这个案子的人得到释放。”

(特约记者CK) 责编:嘉远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