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清明祭奠中国民主英灵和所有受中共迫害死亡的中国人


2016.04.05 10:35 ET
m0405-ckp.jpg 清明祭奠中国民主英灵和政治迫害受难者的旧金山华人(CK摄)

4有4日清明节,旅居美国旧金山的中国民运与人权人士和十几位旧金山华人,来到矗立在中国城的中国民主女神像前,祭奠在89六四屠杀中死难的英灵,在中共统治66年间被迫害致死的民主人士、宗教人士、法轮功学员和所有非正常死亡的中国人。

清明祭奠于中午1点开始。人们在中国民主女神像前摆放“六四英灵不朽,八九精神永存”的横幅和鲜花,举起写着“洒血求民主浩气长存,献身为自由英灵不朽”的挽联。前89民运学生领袖周锋锁、美国华人“人道中国”主席葛洵、旧金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一个月前来到美国的中国维权律师陈泰和等,参加了祭奠活动。

周锋锁在祭奠活动上发言,他说:“我们要纪念的是为中国的民主自由牺牲的人们,共产党制造的灾难的所有受害者。这是我们做人的良知,我们必须有的纪念。在中共建政以后,敢于反抗暴政的人是非常多的,可是被记住的人非常少。比如说大饥荒饿死3千万人,饿死的人被遗忘了,他们亲属到今天还会歌颂共产党。这个邪恶的政权,不光是无污染环境、侵夺财产,更重要的是,它摧残了人的心灵。代表光明的这些烈士,在这个时候让我们记住他们。”

葛洵在中国求学时曾就读兰州大学,他发言指出:“大家都知道林昭女士,林昭女士就是因为有不同的意见而遭屠杀的。兰州大学以前的老一辈,编辑一本《星火》杂志,林昭曾经为他们投稿。《星火》杂志后来被打成反党集团,其中有九个同学被枪毙了,他们的名字我们很多人都不知道。近年来,像李旺阳先生、曹顺利女士,遭受迫害致死,也是令人发指。这个政权、这个党,已经突破了所有的底线,造成人权的巨大灾难,也是人道的巨大灾难。今天我们来到这里纪念这些有良知的、牺牲了自己生命的人们,我们同时也要记住,用我们一切的力量来反对迫害基本人权毫无人道的中共政权。”

去年来美国的吕世光是中国河北天主教家庭教会成员,他说:“借着这个机会,我要在这里沉痛悼念我们的三位主教:保定的范学淹主教,河北的师恩祥主教,山东的高克祥主教。正因为三位主教为代表的对宗教的献身精神,激励着我们这些教友们,坚定的和中共的暴政做斗争。我们不会惧怕的。”

根据有关统计,中共建政66年来,非正常死亡的中国人达八千万之多,包括政治异议人士、宗教人士、在历次政治运动中被镇压的人士,和在人为制造的灾难如大饥荒中饿死的农民和普通民众。

(特约记者CK)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