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抗议北京驱逐“低端人口”


2017.11.30 09:20 ET
旧金山华人中领馆前抗议北京政府驱逐“低端人口(CK摄).jpg 旧金山华人中领馆前抗议北京政府驱逐“低端人口(CK摄)
Photo: RFA

美国旧金山的中国民运人士和当地华人29日到中国领事馆,抗议北京政府驱逐“低端人口”,指出这是北京政府有组织的犯罪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和帮助“低端人口”。

这次抗议活动由前89民运学生领袖周锋锁发起组织。中午12点,抗议人士来到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他们拉开“抗议中共驱逐平民”、“驱逐中共保护人民”、“抗议中共反人类暴行”、“没有低端人口只有无良政权”的标语横幅。

周锋锁说:“今天我们来这里就是抗议中共在北京以所谓驱逐‘低端人口’的名义,驱逐外地的平民,这是一个法西斯的行为,很多人都把他定义为中国的‘水晶之夜’,就是希特勒驱赶犹太人的活动。而且在广州、深圳都出现类似的行动。所以我们必须发出声音,我们呼吁更多的人用各种方式来关注这个事情。”

旧金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也来参加抗议集会。他表示:“就是要关注涉及到中国老百姓切身利益的这些事。每一个点点滴滴的中共的政策都反映了中共的执政理念,他们的暴行无处不在。希望大家走上街头,对暴政大声说‘不’。”

孙凯原是北京居民,他说:“中共反人类的暴行不断的发生,犯下的累累罪行让中国人民无法再忍耐下去。很明显,他们的城市的发展、经济的建设、基础设施的建设,好像要告一段落了,他们对这些所谓的‘低端人口’农民工开始驱离,就像我们中国人说的‘过河拆桥’、‘卸磨杀驴’,他们的暴行实在是让人非常愤慨,不能接受,希望更多的人站出来抗议。”

李也青来自中国浙江温州,她说:“中共统治下把我们低层老百姓一直当作‘低端人口’。所谓的‘低端’,就是弱势群体。北京的‘低端’,虽然买不起房子,有的收入也不错,这些人以为自己不在‘低端’里面,但是在专制的体制下,他们也成为‘低端’人口,在这个国家,没有人权,对人起码的尊重都没有。”

在旧金山,许多华人基督徒正密切关注北京政府驱逐“低端人口”的事件。参加抗议的旧金山“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创办人刘贻牧师,呼吁海内外基督徒关注北京驱逐“低端人口”事件。他说:“广大的基督徒不要害怕独裁的政府,因为我们站在上帝那一边。用基督的爱去关心那些受苦的人,这是作为一个基督徒我们应该做的。我们海外的基督徒,没有办法直接去帮助他们,但是我们可以呼吁,为他们祷告,使更多的人去关注在北京发生的政府有组织的犯罪活动。”



(特约记者:CK 责编:吴晶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