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日:旧金山中领馆前各团体示威


2019.12.11 11:10 ET
世界人权日在中领馆前示威的旧金山华人(CK摄).jpg 世界人权日在中领馆前示威的旧金山华人(CK摄)
Photo: RFA

 

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又热闹起来。上午11点,一群华人来到在中领馆大门前,后来又有藏人、维吾尔族人,香港人、菲律宾人、越南人陆续到来,他们各自向践踏人权和在南海实行霸权的中共政府表达谴责和抗议。

十几位华人在中国著名民运人士方政的带领下,乘坐旧金山“民主战车”来到中领馆前。方政表示,他每年世界人权日都要来这里,中国的人权状况一年比一年恶化,人权灾难遍布全国每一个地方。方政说:“我们感觉到中共的倒行逆施不会长久,这是中共残暴政权在做最后的挣扎。他们对异议人士镇压越严酷,表示他们内在的麻烦越多,他们的统治越脆弱。如果国际社会能够形成共同的合力,一起对中共进行制裁,一定会很快改变中国的政治。”

 

 

12月10日也是旧金山“民主战车”启航一周年。这辆战车上贴着结束中共一党专政与实现民主宪政人权的标语,不定时在旧金山湾区的大街上巡游。车长刘福表示,中共践踏人权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严重关注:“有一个让我乐观的现象,就是美国连续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和《维吾尔人权法案》。《维吾尔人权法案刚通过》,中方传出话来,要取消新疆大部分集中营。我们还希望通过美国和西方国家的制裁,能对香港问题有一个完满的解决。”

 

世界人权日,首先到达旧金山中领馆的示威者(CK摄)
世界人权日,首先到达旧金山中领馆的示威者(CK摄)

参加中领馆前世界人权日示威活动的有刚刚从中国大陆出来的人士,他们在中国曾深受中共的人权迫害。高喜梅女士说:“今天是国际人权日,我跟着旧金山民主战车来到了中领馆,抗议中国极端的压制人权。美国最近通过了香港法案和维吾尔法案,极大的鼓舞了反共人士,国内已经宣称释放了维吾尔集中营的人士,我们对反共的事业越来越有信心。”

一位身披雪山狮子旗的藏人青年对记者说:“现在西藏有越来越多来自中国针对藏人的暴力,所以我们在今天世界人权日,要来这里抗议中共压迫藏人的人权。”

除了人权,还有示威者在人权日来到中领馆表达另外的诉求。一位菲律宾人表示:“我们马上要举着国旗游行,在我的左边的是越南的旗帜,然后还有菲律宾的旗帜。我们今天要绕着中国领事馆走五个圈,我们要求中国把他们的军事基地撤出南海。南海是南海周边各个国家共有的南海,是和平的南海。”

数十个国家在旧金山设有领事馆,唯有中国领事馆前,一年到头随时有各种各样的人示威,涉及包括践踏自由民主宪政人权、宗教迫害、欺凌台湾、压迫香港、镇压法轮功、毁坏生态环境、虐杀野生动物等等。示威者不仅仅是华人、中国少数民族人士,还包括像世界人权日这样的日子前来的菲律宾、越南等国家的人士。

 

记者:CK    责编:安克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