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永沛案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2020.03.04 09:50 ET
gf2-1.jpg 广西律师覃永沛(推特图片)

 

广西律师覃永沛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近日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预计代理律师将于数日内首次会见当事人。外界则担心,当局会以审查为借口拖延审讯。

南宁市公安局周一(2日)发出通知,覃永沛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已移送当地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获悉丈夫的案子移送检察院,覃永沛妻子邓女士方寸大乱。

 

覃永沛妻子邓晓云(视频截图)
覃永沛妻子邓晓云(视频截图)

邓女士:“无妄之灾。我一听就就慌了,很焦急,腿都软了。我女儿也都慌了。我就是害怕面对这一切,肯定会连累到下一代,就业什么的,但是没有办法,反正事情已到了这地步。”

新聘的代表律师宋玉生对本台表示,正争取尽快与覃永沛会面。

宋玉生:“我们还没有看到案卷材料,目前不好说。我们至今没有会见到他,到了检察院我们再去会见,过两天会去见他,之后回去检察院阅卷,就看案子的证据是否充足就行了。没必要悲观呀,悲观什么呀?”

广西南宁警方去年10月把覃永沛刑事拘留,两个月后,当局以他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正式把他逮捕。今年以来,覃永沛音讯全无,上周公安却先后传唤他两个女儿问话。有法律界人士解读为,由于覃永沛罪证不足,当局只好向家属套取口供。

 

南宁市公安局发出通知,覃永沛涉嫌煽颠案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邓女士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南宁市公安局发出通知,覃永沛涉嫌煽颠案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邓女士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总干事陈悦表示,覃永沛案下一步会否移送法院仍然存在变数。

陈悦:“在目前的阶段,检察院会负责审理提交的证据是否足够,也不是说一定会移交法院起诉,主要取决于检察院是否退回公安局作补充侦查。”

陈悦最担心的是,类似709案受害律师的遭遇会发生在覃永沛身上。

陈悦:“像709案余文生,王全璋这类案件,往往会拖延很久,最多可以补充侦查两次,拖延两次,如果发现证据不足,又退回去。”

覃永沛妻子也担心,身在南宁市第一看守所的丈夫在无法与外界接触的情况下,会意志崩溃而认罪。她呼吁外界为覃永沛寄明信片,让失去自由的他不会觉得孤独。

 

记者:高锋   责编:胡力汉/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