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公安局有人引爆自製炸彈 嫌疑人當場死亡


2019.03.28 15:15 ET
OFIq-huxwryv3311381.jpg 2019年3月28日,瀋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和平一大隊發生爆炸事故,3人受傷,嫌疑人當場死亡。(Public Domain)

遼寧瀋陽市一公安局內週四(3月28日)有人引爆自製炸彈,嫌疑人當場死亡,另有3個人受傷。當局正在調查犯案動機。

涉事的瀋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和平一大隊,位於瀋陽火車站對面。公安局大樓多處玻璃碎裂,冒出大量濃煙。

爆炸在週四下午發生,嫌疑人在公安局縱火後引爆自制的炸藥,當場死亡,兩名警員和一名市民受傷。大批羣衆在場圍觀。當局調派多輛消防車和救護車到現場戒備。

本臺致電附近的公安分局查詢,對方拒絕證實。

公安:“這方面不方便透露。”

遼寧省居民黃先生透過社交羣組獲悉這起爆炸,他說,直到週四傍晚爲止,官媒沒有任何公佈。

黃先生:“沒有報,沒有報。肯定很震驚。這樣的事發生可能每個人都很震驚的呀。”

11年前青年楊佳衝進公安局殺死多名公安

這起爆炸使人聯想到11年前的楊佳襲警事件。北京青年楊佳在2007年10月到上海旅遊期間,被公安指控他偷竊自行車。在調查期間公安向他施加暴力。楊佳獲釋後向涉事公安採取法律行動,但沒有得到公正處理。

2008年7月,楊佳持刀衝進上海閘北區公安分局,造成6名警察死亡。後來被判處死刑。

黃先生表示,雖然瀋陽爆炸嫌疑人犯案原因有待調查,但他認爲,社會矛盾得不到解決會引起嚴重後果,甚至讓人走向絕路。

黃先生:“在國內信訪這條路非常漫長。很多部門流於形式,根本不會解決老百姓的問題。訴求無門,很多人絕望了。我不贊成這種暴力行爲,因爲是以自己的生命作爲代價。”

記者曾致電現場附近的商戶查詢,但商戶都拒絕多說,只強調公安局一帶一切如常。

 

記者:高鋒 責編:胡力漢/嘉遠  網編:瑞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