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悔評論疫情不怕坐牢 異見學者郭泉會見律師


2020.10.13 09:58 ET
Untitled-1.jpg 異見學者郭泉(維權網)

 

曾因組建中國新民黨而服刑10年,今年年初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再次被逮捕的南京學者郭泉,近日與代表律師會面。律師透露,郭泉承認,曾經在網上發表大量文章評論國情與疫情,對此他毫不後悔,而且已作好最壞打算。

被刑事拘留接近9個月的郭泉近日在南京市第二看守所先後與兩名代表律師會面。律師常伯陽週二向本臺透露,當事人身體狀況良好,沒有跡象曾受到刑訊逼供等不人道對待。

今年2月,郭泉被檢察院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被指在網上以《郭泉語錄》爲名發表了大量文章,評論疫情和國情。

 

 

常伯陽表示,兩人在會面時曾商討了案情。

常伯陽:“他身體很好,滿面紅光,在裏面自己也鍛鍊 ,加上那個看守所也指導他,沒有對他進行虐待。指控他的犯罪事實都是他在微信上寫的文章,520篇《郭泉語錄》。新冠病毒剛在武漢流行的時候,他發表了一些批評政府控制不力的文章。籠統來說,他通過寫文章,表達對現有制度的不滿。”

 

南京市第二看守所(維權網)
南京市第二看守所(維權網)

郭泉曾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長期囚禁,兩年前才獲釋。他出獄後不久就公開發表大量批判性文章,部分輿論對此表示不能理解。

常伯陽:“他承認“文章”是自己寫的。他認爲自己應該坐牢。他說,對坐牢沒有異議。自己不坐牢就對不起這個政府。他乾的事政府都不喜歡,而他又不願放棄,所以必然要坐牢。他認爲他沒有違反網絡審查的規定。”

郭泉母親勸兒子遠離政治

2007年,郭泉公開致函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及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同年宣佈成立被外界視爲反共組織的中國新民黨,並自任代主席。其後郭泉被南京師範大學解除副教授職務,2009年被判刑10年。

郭泉年過80的母親顧瀟對於兒子有可能再進監獄,既悲痛又無奈。

顧瀟:“ 他想到我老了,對政治一點不感興趣, 所以他不會跟我交談。而我也沒有興趣跟他交談。如果這次我能夠或者等他回來,我一定好好跟他談談,叫他不要再管這些事情,管它幹嘛? 自己也50出頭的人了。作爲一個母親心裏很難過 。我也不知道怎麼跟他講。他也不一定聽我的話。好了,我們不談這事了。我真的很傷心。對不起了。”

據瞭解,郭泉的前妻李晶和兒子2012年離開了中國到美國定居。

記者:高鋒  責編:胡力漢 嘉遠 網編:瑞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