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位著名瑞士知识分子就习近平访问瑞士及出席达沃斯论坛发表“一定要对中国说”呼吁信


2017.01.10 12:20 ET
xijinping305.jpg 资料图片:习近平(法新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访问瑞士并将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十位著名瑞士知识分子学者就涉及人权、环境的六个基本问题发表公开致瑞士政府、议会和论坛的公开信。

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由于每年都会有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政治界、经济界,以及各类专业人士参加,因此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影响最大的论坛会议。据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月十五号到十八号访问瑞士,并且将第一次出席这个论坛会议。他将作为会议重要来宾在十七号的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记者获悉,上周瑞士十位著名的知识分子、学者联合给发表了一封公开的请愿呼吁签名信,这封信现在已经在瑞士以及欧洲各国传播。为此,记者九号,采访了发起呼吁信的十位成员之一波尔纳斯康尼教授(Paolo Bernasconi)。

来自瑞士卢加诺波尔纳斯康尼教授是瑞士著名的律师,尤其是在追查黑社会集团犯罪的问题上,在瑞士享有盛名。关于这封请愿呼吁信,他对记者说:这封公开发表的请愿呼吁信,已经在一月五号,也就是上星期四递交给了瑞士议会议长于尔格•斯塔尔先生,瑞士联邦主席多丽丝•洛伊特哈德女士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先生。与此同时,他们同时为这个共同的呼吁签名信设立了网页,并且交给了瑞士的报刊和广播等很多不同的媒体。现在这封信已经在广泛传播,并且已经有很多人在上面签了名。

据记者了解,这封呼吁信的英文名为“一定要对中国说”。发起这封签名呼吁信的还有卢加诺和米兰大学的波拉塞(Pietro Bellasi)教授,记者无疆界瑞士分部主席彻欧普(Gérard Tschopp),日内瓦的著名电影制片人、人权电影节创办人卡诺曼曼(Leo Kaneman), 2016年瑞士文学奖获得者、作家内塞(Alberto Nessi),著名记者苏黎世的比塞尔(Bettina Büsser),日内瓦杜波伊斯(Christiane Dubois),医学教授诺色达(Giorgio Noseda),圣加仑大学的退休教授施威策( Rainer Schweizer),多个环境组织发起人及主席、泰辛州藏人协会主席阿尔伯尔替尼(Tashi Albertini)等。

这封公开信非常具体地在六个问题上要求瑞士政府、议会和达沃斯论坛负责人根据瑞士法律和国际公认的普世原则要求参加会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所承诺和采取具体措施。这六个问题是,一关于劳改及拘留逮捕人的法律依据问题;二,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问题;三,媒体网络言论自由问题;四,人员自由迁徙流动问题,特别是对于藏人和维吾尔人;五,强拆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问题;六,瑞士企业在中国的社会责任问题。

(特约记者:天溢)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