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上百业主聚集 抗议“红顶商人”欺诈


2018.02.01 14:35 ET
1 西安龙安居业主到陕西省政府省人大请愿。(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在陕西省西安市,龙安居商厦开发商违背与购房者协议,出售房屋三年后仍拒绝交房。一百多业主代表2月1日到陕西省政府信访办及省人大前抗议,要求调查明珠置业有限公司涉嫌诈骗问题。有抗议者称,前公司法人,省人大代表李继和涉嫌欺诈,导致四千购房者受骗。

100多位业主本周四(2月1日)聚集在陕西省政府信访办及省人大常委会门外穿状衣抗议。有请愿者称,他们于2011年先后预购了陕西明珠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龙安居商厦的商业经营房,购入价每平方米6000至14000元不等。预购房协议写明,明珠置业有限公司将于2014年年底向业主交房(商铺),再由明珠集团代为招租经营,前三年租金折抵未交足的购房款,三年后租金支付给业主。但时至今日,开发商仍未兑现承诺交出房屋。

请愿者刘小强当天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实际情况是:龙安居商厦直到2017年才初步建成,比当时的承诺延迟3年;但至今还没有向业主交房,商铺也没有出租,更谈不上收取租金。

他说:“我们现在正在陕西省人大维权,今天我们有100多人。开发商欺骗宣传,欺诈合同。我们的房子(商铺)说是从2015年转租出去,但到现在都没有房子。全国有4000多名业主上当”。

另一位业主对记者说:“我们到信访局,他们接待我们以后,把我们推给了购买商铺的龙安居管理委员会,让我们和开发商谈。开发商胡搅蛮缠,这个不承认,那个不承认。我们没有办法。(开发商)说是何时把房子租出去,何时给你们钱”。

另一位张姓业主称,三年多来,他们无数次找明珠置业有限公司催问,但对方找借口欺瞒他们。后来公司法人由陕西省人大代表李继和转为其子李江华。李继和连人影都见不到,业主们要求开发商退款,但遭拒绝。

他说:“我是2014年11月买的商铺,很多人2011年买的,根本就没有返回租金。很多农民像我一样没有工作,办不了按揭,他(开发商)说交给他们可以办。别人把钱付了,但按揭办不下来。好多农民几十年挣了点钱,都放进去了,现在根本没人管。而政府部门推来推去,还驱逐我们”。

本台记者就此致电陕西省政府信访办和明珠置业售楼人员,但对方电话无人接听。另一位业主黄琴对记者说,她2013年购入龙安居商厦,但至今未拿到房产证及钥匙。业主们呼吁媒体关注他们的处境,并敦促政府尽快解决他们的问题。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石山/嘉華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