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望力自杀谜底揭开称遭殴险死 做完头骨修补手术即送监


2016.12.28 11:10 ET
1 邢望力的儿子邢鉴。(邢鉴提供/记者乔龙)

河南维权人士邢望力在息县看守所内重伤昏迷送院,经过抢救苏醒。12月26日,他在信阳市中心医院进行头骨修补手术后,立即被送往看守所羁押。邢的妻子徐金翠告诉记者,他的丈夫告诉他是在看守所遭人背后袭击脑部,醒来后发现自己在医院。早前官方称,邢望力“上吊自尽”。自此,邢望力被自杀的谜底终于揭开。

河南维权人士邢望力于今年8月27日在看守所内重伤昏迷送院,经过抢救,9月中旬苏醒。官方称,邢望力是在看守所试图上吊自尽,摔倒时后脑着地昏迷。邢望力的儿子邢鉴12月28日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两天前,医院为其父亲做了头骨修复手术,换上了仿真朔料头骨。他说,其父亲被公安强行从医院带到看守所羁押:

“12月26日11点,我父亲邢望力刚做完脑壳修补手术,被息县公安局副局长陈军带领警员,在未办理出院手术的情况下,强行从信阳市中心医院押往息县看守所羁押。我母亲徐金翠称,邢望力的身体尚未恢复健康,生活无法自理。”

现年45岁的邢望力,于8月26日被息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6个月,邢不服判决,提出上诉。法院拒绝给他判决书,邢当庭要求法院出示判决书。第二天他

在看守所险些死亡,官方称其试图上吊自杀未遂,被看守所送到信阳市中心医院抢救。而邢的亲属强烈质疑官方的说法。三个月来,双方各执一词。

12月28日,邢望力自杀受伤的谜底终于揭开。邢妻徐金翠当天告诉记者,其丈夫披露在看守所遭殴打后昏迷,苏醒后发现自己躺在医院:

“他们(官方)说他是上吊自杀,不可能的事。他说是被人打的,他说打了他自己都不知道(当时)。他说别人都说他是(自己)撞(墙)的,他上吊自杀的。他说是人家打的,打坏了”。

记者:他跟您说他是被人家打的?

回答:他说是被人家打的。

记者:警察打的还是同囚室的人?

回答:监狱的警察叫那些犯人号头(牢头)打的,号头带着人打的。

流亡泰国,目前已取得联合国难民身份的邢鉴说,息县公安局副局长陈军说邢望力的仿真头骨坚硬,可以抵挡凳子打砸。他因此非常担心父亲在看守所再次遭到报复:

“息县公安局副局长陈军说,邢望力脑壳修补手术很成功,即使用板凳去砸(头部),也不会将头砸破。在看守所出事,会有人承担相关责任。我父亲之前写给我的信件中提到,官方逼迫他认罪,让他喝尿,然后找犯人打他。现在我很担忧父亲无法活着走出监狱。我近期将再次前往美国驻泰国大使馆,申请前往美国,加入美军”。

本台记者就此致电息县公安局副局长陈军,询问邢望力的情况,对方称无可奉告:

“对不起,我们有规定,如果是记者需要采访的话,电话里我们不接受采访,你可以通过正当手续,到我们这里来,经过批准以后,我们才能够接受采访。现在这个情况,我只能说无可奉告”。

邢鉴说,判决书将他父亲邢望力于2012年被以“敲诈勒索罪”判刑两年的刑期,加入这次判刑的刑期,连续执行。因此,他父亲被羁押时间比原来的刑期缩短两年,2017年11月24日终止。目前,邢望力的岳母和女儿都因上访维权,被当地法院判刑入狱。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嘉華)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