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要待遇 民师代表到教育部上访


2017.09.10 12:36 ET
36-1FZR32J80-L.jpg 从9月8日起,中国各地的民办教师、代课教师、幼儿教师代表纷纷从各地聚集到北京教育部,要求解决他们的身份和待遇问题。(访民之声)

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从9月8日起,中国各地的民办教师、代课教师、幼儿教师代表纷纷从各地聚集到北京教育部,要求解决他们的身份和待遇问题

教师节当天,来自甘肃、陕西、山东、黑龙江、河北等近20个省市、千名民代幼教师分别在教育部和国家信访局聚集,当局派出大批警察戒备,要求老师们上车前往久敬庄,他们打出的多条横幅、标语牌遭警察抢夺,各地截访人员也到达现场强行带走老师。

据老师们介绍,他们穿着状衣、佩戴红领巾、唱着歌,要求与教育部部长对话。在现场的徐老师接受本台采访时称,他们都是为自己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及教师的身份待遇讨说法,但遭到警方驱赶:

“我们去游行示威,他们都不管我们的事,现在各县市的老师都被赶回去了,有的被拘留了。”

徐老师说,当年响应中央号召才投入教育事业,但数十年后沦落到老无所养的境地,因此在全国各地引发多次抗议潮,但十多年来无法解决,教师节是他们的伤心节。

还有大批准备上访的教师被控制在当地,一名黑龙江的民办教师告诉本台,他和部分老师在去往火车站的路上被截访人员抓走,直到9月10日才获释:

“我们前前后后出发到火车站的还没有上车就被抓回来了,连骂带打拘留了一宿,第二天给我们送到拘留所。”

这名黑龙江的民办教师表示,十多年前,政府无故将他们除名,侵占他们的编制,上访维权一直无果。

就在前一天,陕西民师陈彦华被指操纵此次大集访被警察带走,目前下落不明。据民生观察网站的消息指,正在城固县医院住院治疗的陈彦华遭公安局以非法集会的名义强行带走,警方没有通知其家属,也未出具任何手续。此外,山东民师迟汉英被当地教育局的截访人员拖上了一辆出租车后,半路扔到河南濮阳的高速路上,并抢走了她的手机、身份证。目前迟汉英的家人已报警。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陈平 网编:景铭)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