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洪偉曝光酷刑遭報復吐血 擔架上見家屬


2017.02.16 14:45 ET
郭洪偉在獄中/郭宏英提供.jpg 郭洪偉在獄中/郭宏英提供
Photo: RFA

被控“敲詐政府”及“尋釁滋事”罪而獲刑13年的吉林訪民郭洪偉上月曝光在獄中被虐打後,遭到獄方報復。家屬稱日前會見郭洪偉時他躺在擔架上被擡出,又說他一個月來已經吐血多次,傷勢嚴重,擔心他隨時會病死。家屬一直要求對郭洪偉做傷情鑑定,但當局至今沒有確切回覆。

郭洪偉的妹妹郭宏英2月14日會見哥哥後告訴本臺,郭宏偉說他可能不能活着出來了:

郭宏英:“我們見到了躺在擔架上被擡出來的郭洪偉,郭洪偉說話有氣無力,聲音微弱,伴隨着喘息聲。連月來喫不下飯,吐了好幾次血,無人理睬。上次郭洪偉被打後耳鳴、聽力障礙,頭部頻繁脹痛,會見時頭脹疼的時候…… 至今沒有處理結果。要求及時做傷情鑑定,至今也沒有明確的回覆。回想2016年12月《半月談》發佈對我家族極盡抹黑的不實報道,以及中央電視臺連續多日對我一家醜化抹黑形式上的遊街示衆,我真怕我哥哥隨時會病死。”

上月2日,郭洪偉在會見家屬時曝光他在獄中病重,但因藥物過敏拒絕入院治療,遭到管教毆打。隨後家屬向外界曝光消息,獲得極大關注。

關注事件的人權觀察員伍立娟告訴本臺,郭洪偉患有嚴重的高血壓,根本不適合羈押在監獄,呼籲外界施壓當局讓他保外就醫:

“他是嚴重的高危高血壓病患者,不能自理,根本不適合拘押條件,完全就是他們當局想打擊報復。王林沒有病卻可以說他保外就醫,郭洪偉那麼重病就不能保外就醫。”

據瞭解,郭洪偉原是吉林省四平市原松電河發電廠職工,因舉報官員貪污遭打擊報復入獄五年,之後對此上訪十年不果。2015年4月,郭洪偉和78歲的母親肖蘊苓被以尋釁滋事、敲詐勒索罪逮捕,吉林省四平市鐵東區法院在去年一審分別判處兩人13年及6年有期徒刑。同年4月二審宣判,維持原判。

新華社主辦刊物《半月談》及央視新聞頻道分別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揭露”郭家爲“鬧訪家族”,將其“遊電視示衆”,指“自2009年以來,這個鬧訪家族串聯,代替別人上訪斂財,形成“產業鏈”,境外組織也給予其財力支持;他們煽動各地訪民,採取進京鬧訪、滋事等手段要挾勒索政府機關,並預謀成立非法組織。”

對此,伍立娟告訴本臺,郭洪偉母子因多次進京申訴、信訪維權而觸怒四平市當局而遭到報復,他們沒有罪,對他們的判決十分荒謬:

“敲詐政府罪根本就不成立的,是政府構陷的罪名、嚴厲打壓報復郭洪偉的行爲。他78歲的老母親竟然判六年,完全是無稽之談。”

伍立娟還指,郭洪偉的遭遇具有代表性,在中國還有大批訪民在上訪途中遭到嚴厲打壓。

 

特約記者:忻霖   責編:吳晶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