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疯狂维稳截访者冲击旅馆 访民韩素华仰药抗议命危


2017.02.26 12:47 ET
韩素华被截访2.jpg 韩素华被截访
Photo: RFA

正值中共即将在3月初召开“两会”,当局急于“维稳”,各地截访人员疯狂抓捕访民。河南截访人员周日清晨强闯访民韩素华的旅馆房间,要将她抓回河南,悲愤之下,韩素华将自己反锁到卫生间喝下一瓶农药,目前正在医院抢救。

事发时在现场的访民赵春红接受本台采访时称,韩素华喝药后警方不仅不打120求救,还根本不管她的死活,强行拖到车里带走:

“今天早上7点多钟,当地政府就要强行带走她,我报警了,他们限制我的自由,韩素华说你要是非要限制我的自由,我就以死抗争,结果她就跑到卫生间喝了药,当时人已经不行了,人已经发软了,郑州政府还不管她死活,给她强行拖到车里,我去阻拦着车, 他们把我拽到边上去了,我报警但警方迟迟不到警,警察不管韩素华的死活。我有警察的照片,登记是郑州警方登记的,韩素华真要是有三长两短,北京政府也是有责任的。现在已经非常疯狂,根本不管访民死活,老太太在那么大岁数的情况下,还要强制带离。”

据访民发来的视频显示,韩素华正在307医院抢救,还在昏迷当中。

本台记者就此致电307医院,但对方在得知记者身份后拒绝接受采访。

据了解,韩素华原籍上海,早年在香港经商,并获得了香港居民身份。上世纪九十年代,因经营家族生意有道身家已达5000万港元。但其后遭到河南籍丈夫王平欺骗假离婚并转移资产,又因法院审判不公,于十年前开始上访之路,但河南政府为了阻止她上访,雇凶对她进行多次毒打,关押黑监狱20次,期间进行羞辱虐待,还抢走她的身份证使她无法返回香港。

在京访民吕动力告诉本台,今年可能适逢十九大,当局的维稳变的非常疯狂,去年以来已经发生多起访民因截访而死在上访途中的事件:

“韩素华为了抗议在卫生间内服毒以死抗争人身自由权,报警北京110不出警,现在韩素华服毒后被强行带走,生死未卜。一年一度的两会又到了,在京经肆无忌惮地截访、践踏人权又开始了,每当北京有重大活动,地方政府都会伙同北京黑社会抓访民,愿这一次北京警方能服从中央领导,依法保障公民权利,不要让韩素华像四川杨天直、辽宁陈沈群一样命丧非法截访。”

韩素华曾在2月4日凌晨在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派出所内服毒自尽,以此抗议警方无故关押训诫。韩素华当天在社交媒体发帖叙述她在上访过程中的遭遇及服毒自杀的原因称,比死亡更可怕的是血腥维稳。

韩素华喝农药是今年第二起访民自杀事件,本月初,江苏省无锡市残疾访民胡青妹在北京中南海侧门外服毒自杀,抗议警方把她双目失明的母亲强制带走后匿藏,至今下落不明。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陈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