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秀美乡村”疯狂血拆 8旬老妇被埋惨遭挖机分尸


2017.04.17 10:35 ET
20170416_14923894111079.jpg 江西抚州市东乡县杨桥镇秋源村一名老妇人于4月12日强拆时惨死在废墟里。(网络图片)

日前,江西抚州市爆出一起强拆血案。8旬村民胡香兰上周三在住家遭强拆时,被废墟掩埋。两天后,胡香兰的遗体被挖掘机挖出,尸体惨遭扯碎。当局随后出动大批警力抢尸,要与家属以90万元人民币私了。有知情村民告诉本台,当地政府以秀美乡村名义大搞强拆,并且不给村民任何赔偿,引发巨大民愤。目前,已有多名村民被打、被抓。

向本台爆料的霍先生称,当天镇政府官员带领大批警察、黑社会、救护车到场强行拆迁。之前未通知任何人,老妇葬身瓦砾堆当局应付全责:

事发地是在我们东乡到杨桥的必经之地,她是我小姨那边的人,我小姨也是秋源村的人。强拆完之后,第二天清理建筑垃圾的时候就已经发现死了,而且被挖机挖成了几块。所有的都是强拆,老百姓都不愿意。你知道政府干嘛?叫上流氓、公安、救护车,你要是敢动我就打你,打完你送医院。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的强拆?

霍先生:一个礼拜之前。

记者:拆迁要做什么?

霍先生:他说是搞秀美乡村,有些合法的房子也被拆掉了,而且没经过别人同意的。

事发后,数十名家属围堵当地政府讨说法。当局却调动300名警员封锁现场,还将遗体抢走火化。但最终,官方与家属以90万元赔偿私了此事。

霍先生表示,当时家属围堵政府的时候他也在现场:

第二天晚上,就有特警保护人民政府。当时我晚上十点钟从县城赶回来。

记者:现在老太太的尸体怎么样了?

霍先生:已经火化掉了,处理完了。政府已经赔了他们家属已经撤了,总共赔了90万块钱。

据了解,当地政府一周前开始拆除主干道10米之内的所谓违建危房,以建造秀美乡村但有村民在贴吧反映,是否违建全由政府说了算,无论房子新旧全部要拆除,并且不给予村民任何赔偿。

霍先生告诉本台,因为反抗,已经有多人被打伤、抓捕:

他这个秀美乡村反正政府就显示的是黑社会,反正不跟你商量,他拆也要拆不拆也要拆,你说话就挨打,而且被打的人的儿子还被抓进去了,底层老百姓能斗得过政府吗?

事件发生之后,抚州市东乡区委宣传部仅仅发布了一则简短的公告,称当局人员在清理拆除违章建筑垃圾时发现一具女尸。

记者就此致电东乡区政府,一名接线人员表示当局已经成立专门小组调查老妇死因,目前还没有结论。而对于民众对政府以秀美乡村的名义大搞强拆一事,对方则拒绝回应。

记者:这是不是强拆造成的?

区政府接线人员:你怎么能这样说?这要等公安的结论。我们已经成立了调查组,还在调查。

随后对方径自挂断了电话。记者又向当地宣传部门查询,但一名职员要记者到官网查看最新公布,他无权提供任何消息。

据了解,该省因强拆而搞出人命已并非首次。317日,赣州农民明经国因阻止政府强拆祖屋,用镰铲打死乡官引来一时轰动。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石山、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