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石根健康嚴重受損曝光“交易” 黃文勳患腫瘤監獄拒治


2017.07.13 10:55 ET
hsg.jpg 北京民主人士胡石根(資料圖/博訊網)

在中國2015年”709”大抓捕中,胡石根被捕並被判處7年半徒刑。他的友人披露,胡石根在獄中患上嚴重心臟病及其它疾病。有消息透露,在開庭前,當局曾向胡石根承諾,只要“認罪”就能“保外就醫”。但並沒有兌現。此外,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的“赤壁五君子”之一黃文勳在獄中患了耳腫瘤,但當局拒絕將其送院醫治。

胡石根被判刑一年來一直住在天津監獄醫院裏治療,但健康卻每況愈下。有消息指,除心臟病外胡石根還患上另外4種疾病。

胡石根的朋友賈先生接受本臺採訪時稱,中國良心犯在獄中的處境令人擔憂:

“胡石根是在這次關押期間心臟出了問題,也出現很多疾病。我瞭解到的很多情況,當局在對付民主人士時使用非常多的陰暗的手段。這幾年,我們的良心犯當中很多人莫名其妙的在獄中死掉。共產黨這方面一貫是不講信用沒,辦法跟他們都妥協、做交易。”

據可靠消息透露,胡石根當初在法庭上認罪時,當局曾承諾以認罪換取“保外就醫”。而今他身患重病,當局卻拒絕兌現承諾。

胡石根是多個未經政府批准的教會組織的長老。去年7月15日,他與周世鋒、翟巖民、勾洪國作爲第一批被判刑的“709案”當事人,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判有期徒刑7年半。他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放棄上訴。

此外,遭中國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的“90後”維權人士黃文勳,在武漢洪山監獄患上耳腫瘤。他多次強烈要求送醫,但均被獄方拒絕。黃文勳還被監牢頭獄霸圍毆,頭昏嘔吐多日。但毆打者並未受到任何責罰。他在獄中每天被強制勞動10小時,因涉及燒烤膠皮的污染工作,懷疑導致全身皮膚搔癢。長期的監禁生活令其身體、精神均痛苦不堪。

黃文勳的女友愛嘉表示,對獄方故意延誤治療感到憤怒:

“沒有檢查,也不知道什麼原因。醫生說等它(癌)長大了再切。我們不放心,爲什麼腫瘤要等長大了再切?他給我寫信還說過,他牙齒鬆動、尾椎痠痛。”

2013年,黃文勳因參與“周遊華夏踐行光明中國夢”活動,與多名維權人士在赤壁廣場舉牌要求民主,先後被以“非法集會罪”拘留,後被以“聚衆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逮捕,最後卻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

上月,黃文勳獲得2017年度“劉曉波良知獎”。

特約記者:忻霖   責編:石山/嘉華  網編:李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