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彭妙林被秘密判刑一年半


2018.02.19 11:34 ET
1 上海部分维权人士上街举牌抗议迫害彭妙林。(维权网)

今年74岁的上海访民彭妙林近日被上海市金山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秘密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他的家属称他们从未得到开庭通知,直至2月14日收到判决书,才知道案子早已开庭完毕并且已宣判。家属认为,当局秘密审判是心虚的表现。

上海访民彭妙林去年中共19大期间去北京上访,回乡后被当地警方以“寻衅滋事罪”抓捕,而他的家人直至2月14日接到了判决书,才知道案件早已开庭完毕,彭妙林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彭妙林的女儿向本台表示,审判之前,当地公安警察一直刻意隐瞒:“十九大被他们从北京带回来就取保候审,然后找了个理由就把他带走了。在没有通知我们家属的情况下就很快开了庭,我们连开庭通知都没有收到,小年夜那天收到的是宣判书。我还问过我们这里派出所的人,他还骗我说我爸爸要到三月份以后才会开庭。我从判决书上看这个警察也出庭做证人了,肯定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了。而且我看判决书上写的是政府给我爸爸派的律师,肯定当中做过手脚了,让他做认罪处理。”

判决书上说,2017年10月18日彭妙林为发泄个人不满情绪,至北京市西城区长安街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北门附近,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车队经过该地点时,被告人彭妙林冲向马路往空中抛洒事先准备好的传单,致周边秩序严重混乱。法院认为,彭妙林的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

彭女士说,此前父亲赴京上访已经被北京警方拘留了三天,按理说,同一事件不应当进行二次处理。:

“他10月18号被他们抓起来北京已经处理过,有一张被关三天的拘留书。既然北京已经处理过了,你上海凭什么来处理这个事情?按照他的说法,案发在北京,只有北京才能够处理。我爸爸这次被他们抓的时候,连那张北京拘他三天的拘留书也被收掉了。”

彭妙林已经70多岁,且患有高血压,家属对他的健康状况表示担忧。

曾在彭妙林被捕后上街拉横幅要求当局立即释放他的维权人士韦开珍,接受本台采访时更直斥这是一起违法判决:

“首先他是一个访民,十多年了,政府一直没给他解决问题,而且它没有公开开庭,这个程序就错了。它用这种黑暗的手段给他判了刑,也没有公开,它和它制定的法律完全相违背的。”

彭妙林自十多年前开始为女儿被辞退工作一事多次上访,始终无果。自2011年起,至少5次被行政拘留及判刑。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寇天力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