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陽一小學老師猥褻女生被刑拘


2018.04.10 11:55 ET
yf2-e2924d1881694.jpg 中國湖南衡陽衡東縣公安局日前通報稱新塘鎮某小學負責人羅某,因涉嫌猥褻女生被刑事拘留。(Public Domain)

日前,中國湖南衡陽衡東縣公安局發佈通報,當地新塘鎮某小學負責人羅某因涉嫌猥褻女生已被刑事拘留。但目前,該案沒有進一步的消息,當地派出所更要求媒體不要宣揚此事。

衡東縣公安局4月8日發佈警情通報稱,衡東縣公安局新塘派出所接到舉報,新塘鎮某小學老師羅某猥褻女學生。經過調查,犯罪嫌疑人羅某因涉嫌猥褻兒童罪,4月4日被衡東縣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根據《新京報》此前的報道,涉事的小學叫歐陽海小學,是一所村辦聯校。3月28日,該校一名六年級學生在放學時,被校長在辦公室猥褻。事發後,還有多名六年級學生反映了類似的情況,大部分女學生都說被摸過屁股。

報道還引述衡東縣政府新聞辦工作人員表示,猥褻學生是事實,但網傳20多個是謠言,警方將對謠言傳播者進行查處。

本臺記者4月10日致電衡東縣政府瞭解案件最新情況。對方稱,不清楚刑事案件相關情況:

記者:“關於歐陽海小學校園性侵的事情進展?”

對方:“這個我們不太清楚,我們這裏是值班室,像這種刑事案件我們這裏是不懂的。”

記者:“所以要向公安局查詢這個情況是嗎?”

對方:“具體的東西應該他們那裏那個(瞭解)吧。”

記者轉而致電衡東縣公安局,電話無人接聽。而新塘鎮派出所則表示,該案並非由他們派出所偵辦,又要媒體不要宣揚此事:

“現在這個案子也不是我們派出所,現在已經移交了。我們也不能亂說。這個事你們媒體也不要在外面亂宣揚知道嗎?”

記者:“這個案件是哪一級在辦理?是衡東縣公安局在辦理嗎?”

對方:“現在我也不清楚,反正我們是沒辦。”

對於當地發生“校長猥褻小學生”的事件,新塘鎮一名居民表示十分氣憤:

“我們都是聽說。這裏面關係到很多人,這個事不應該發生的,這個在毛澤東時代應該槍斃。”

中國曾曝光多起校園猥褻、性侵案件。今年1月廣東曝光豐順縣湯南鎮長坑小學一男老師因涉嫌猥褻女學生,大批家長和羣衆聚集學校。嫌疑人羅某鵬被警方帶走調查。

一名湖南匿名學者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在大陸,校園猥褻性侵已經成爲“常態化”的現象:

“中國大陸目前的小學都有類似的現象,就是有些學校嚴重一點,有些學校程度輕一點,有些學校沒有被曝光。這個已經是中國大陸的新常態了,已經是國家制度性的一樣東西了。如果制度再這樣下去,我們中華民族徹底糜爛。”

特約記者:揚帆     責編:石山、何平 網編:郭度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