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大抓捕: 江天勇父亲、妹妹前往北京后遭拦截


2017.05.11 11:05 ET
把江天勇父亲、妹妹带走的车辆(维权人士独家提供).JPG 把江天勇父亲、妹妹带走的车辆(维权人士独家提供)

中国当局针对维权律师和人权捍卫者的“709遭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律师江天勇,其父亲和妹妹511日乘车抵达北京。但两人尚未出站,就被河南国保人员拦截,并被送往一家宾馆限制人身自由。

江天勇律师于去年1122失联,目前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告诉记者,11日下午,江天勇的父亲和妹妹准备前往江天勇弟弟位于北京的家中取一些物品:

江天勇不是失踪嘛,后来124号吧,国保到江天勇他弟弟家里,把原来租住他家房子的租客也给带走了,并且把屋里翻的乱七八糟。江天勇弟弟的房子现在空置了,他妹妹就陪同他爸爸想去那个房子取点东西。今天,江天勇的爸爸和妹妹刚到北京西站就被带到俊怡连锁酒店。

记者当天下午致电江天勇的妹妹时,她和父亲仍在宾馆内被限制人身自由。

她说,他们刚到北京尚未出站就已被拦截,那些人员声称拦截他们是因为北京要开会。江天勇的妹妹说,他们不清楚之后会被送去哪里。

记者:你们当时一出火车站就被他们给带走了?

江女士:还没出呢,一下车就说他们来人接我们了,说那边打电话,发现我们买了票,这边就是来七个人。

记者:你们现在情况怎么样?在哪里?

江女士:在宾馆,名字我也忘了,我跟我爸在里面。服务还可以,给我们弄了饭,水也有,给我们倒茶了,充电也可以。他们上去休息了,有几个人在陪我们聊天。

记者:他们之后会把您和您父亲接回去吗?

江女士:没有说。我来就是为了上昌平我弟家拿些东西,拿完东西就回去。

记者:他们有没有说为什么要把你们带到宾馆里?

江女士:没有直说,但是肯定还是因为我哥的事。他说,现在开什么会,我们也不懂,意思现在查的严。

据悉,这家位于北京西站附近的俊怡连锁酒店是河南截访人员聚集的地方。

江天勇在去年被抓后,当局始终不允许律师会见。律师多次申请信息公开,要求公布江天勇被羁押的地点及相关情况,均被驳回。另一方面,当局曾多次要求江天勇的父母录制视频劝儿子认罪,但被他们拒绝。今年4月李和平律师被判缓刑后,当局加强了对江父江母的监控力度,在他们家附近安装了摄像头,并派出数名人员进行监视。

金变玲认为,此次江天勇的家人只是准备去取一些东西也被拦截,说明当局心中十分恐惧:江天勇的爸爸和妹妹,他们也没有去做什么,仅仅就是去北京家里取点东西竟然被当地的这些截访人员拦截,可见他们当局现在恐惧至极。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