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墨女孩”被送株洲精神病院


2018.07.23 11:30 ET
hqdefault.jpg 上海女孩泼墨习近平。(视频截图)

“泼墨女孩”董瑶琼目前被送进株洲市三医院,并于日前与家人见了面。据其家属说,有人24小时对她进行监控,而董瑶琼本人没有精神疾病。有公民在网上发起联署行动,呼吁拯救董瑶琼。

“泼墨女孩”董瑶琼7月4日被警方带走后,日前传出消息,她已被送回湖南,并被送入了株洲市三医院,这是一所以精神专科为主的市属综合性医院,是政府办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本台记者7月23日致电株洲市三医院女病区,对方声称院内没有“董瑶琼”此人:

“你好,我们这里没有董瑶琼这个人,我查不到,我们女病区没有这个人。”

不过,了解情况的株洲维权人士陈思明7月23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董瑶琼的父亲董建彪日前已在医院与女儿见了面,据董建彪所说,女儿一人住一间房,有人24小时看守。陈思明引述董瑶琼的多名家属表示,董瑶琼本人并没有精神疾病:

“我确切地告诉你在株洲市三医院,也就是精神病医院,住院部里面。因为昨天上午董瑶琼的父亲到株洲来了,已经见到了他的女儿,而且他们还聊了天。董建彪说他的女儿一切正常,一个人一间房,24小时监控。我听董建彪说,她绝对没有什么精神疾病的。董建彪的哥哥、侄儿、嫂子,他们都说董瑶琼没有这个疾病。”

7月20日,陈思明以及另两名湖南公民遭到警方传唤,陈思明告诉记者,警方对他进行了恐吓,要求不得声援董瑶琼。

另一方面,网名“南柯舟”的公民董斌今年7月7日被当局行政拘留10日,理由是“利用手机、电脑使用境外推特声援泼墨行动”。

董斌在得知董瑶琼被送入精神病院后,于7月23日在推特上发起了拯救董瑶琼的联署行动,他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董瑶琼的行为只是一件小事,不希望当局“小事化大”,呼吁尽快释放她:

“我希望政府正确面对这件事情,不要把一个小事搞成大事。她就是在上海海航大厦门前泼墨了,很小的一件事情。我对当地的行为非常愤慨,在里面她所受的罪一般人难以想象,尤其搞到精神病院以后,一旦开始用药,根本无法预知她会发生什么。”

今年7月4日,董瑶琼在推特上直播在上海海航大厦外向习近平的画像泼墨,事件引发外界普遍关注。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嘉远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