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保打压严重 翟岩民屡遭传唤威胁


2017.08.11 12:58 ET
刘二敏(中)控诉国保变本加厉打压(维权人士独家提供).JPG 刘二敏(中)控诉国保变本加厉打压(维权人士提供)

在709大抓捕中遭逮捕的维权人士翟岩民近日搬去北京石景山区后,被当地国保变本加厉打压,多次遭威胁、传唤。因关注即将开庭的屠夫吴淦一案,8月11日,翟岩民再被警方传唤。

翟岩民的妻子刘二敏8月11日向本台表示,她的丈夫当天上午被警方传唤了两个多小时,原因是他在网上发布吴淦开庭的消息:

“(今天)差不多去了两个小时,告诉他不许在网上说话。屠夫马上要开庭,我们肯定要关注,外面消息都传出来了几月几号开庭,我们也只是发一下说要关注,没说什么。”

刘二敏说,此前他们住在门头沟时就经常被国保呼来喝去,数天前他们搬到了石景山区,辖区国保更是变本加厉地打压,不仅言语威胁,还经常性地进行传唤:

“我们从门头沟搬家到石景山,换国保了。石景山的一帮国保比门头沟的还要厉害,告诉他(翟岩民)以后就归石景山国保管,必须听我们(国保)的,让你活着你就活着,让你死你必须死,狠话就说到这份上。天天传唤,从8月5、6号交接完了以后就没闲着。”

2015年6月16日,因与维权公民刘建军等人组织围观、声援维权活动,并且积极组织各地访民前往黑龙江庆安火车站举牌声援庆安徐纯合被枪击事件,翟岩民被警方抓走并被山东省潍坊市警方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拘于山东省潍坊看守所,其住所遭查抄。其后,翟岩民又被更改罪名为“颠覆国家政权罪”。去年8月,天津法院判处翟岩民缓刑。于10月回到家中的翟岩民被限制出门,还被要求带上电子监管腕带。刘二敏患上胆结石也不被允许去医院,导致延误病情无法使用微创手术,不得不做了一个大手术。

北京维权人士野靖环接受本台采访时对石景山国保的行为表示谴责:

“这个就是违法的,公安他们是违法的,这种手段也是卑鄙无耻的。这就是一种折磨,对人的精神造成极大的恐惧,对身体也造成极大的伤害。”

野靖环认为,翟岩民应对警方的违法行为提起诉讼,以保障自己的公民权利。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吴晶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