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数年未获房产证 河南濮阳百业主维权


2018.02.01 14:25 ET
1 业主拉横幅维权(维权人士独家提供)

河南濮阳市数千名容金国际小区的业主,1月29日在市政府外拉横幅维权。业主表示,他们购买了房子好几年,到现在都没法办房产证,无奈之下只能求助政府,而政府并未给出明确的答复。

1月29日,河南濮阳市政府外聚集了数百名容金国际小区的业主,他们拿着小面的国旗,拉着“习大大宣布:群众利益无小事,人民政府为人民”、“容金国际2000多户业主,求助濮阳市政府办理不动产证”等横幅,上访维权。

现场的喇叭中则不断播放着政府提示,要求市民们注意个人行为,遵守法律法规,自觉维护信访秩序,以免受到法律追究,对家庭成员的升学、就业、参军造成不利影响。

一名业主向本台表示,他们多次找开发商,开发商始终表示因为有证件无法获得相关部门的盖章,所以没法办房产证。他们没有办法只能找到政府,而政府方面并未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这名业主还说,此次业主们通过网络联系在一起,他们只有一个诉求,就是希望政府能帮他们解决几年办不下来房产证的问题:

“他(开发商)说有一个章没让办还是咋回事,想换房子也没法换,别人没人要,卖也卖不出去。原来(几年前)都没有手机、没有微信,(业主)都联系不着,现在有微信,一说都认识了,找政府也好找。前两天上政府那边去了,他说给解决,啥时候解决还不知道。业主什么目的都没有,就想着赶快把房产证办到手。”

业主杨女士则告诉记者,数年前买房时开发商并未告知所售房屋无法办理房产证:

“当时看了地理位置也差不多,宣传什么都还挺好的。”

记者:“您买房子的,开发商当时有没有说这个房子是没有房产证的?”

杨女士:“他当时没说。当时如果说没有房产证的话,谁还去买啊?”

本台记者2月1日致电濮阳市政府,对方让记者向外宣办查询就径自挂断电话。

记者在网上查阅发现,容金国际是濮阳容金投资有限公司的房产项目,属于2011年度濮阳市首批重点建设项目,而该项目在开发之初就因征地问题遭到村民起诉。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吴晶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