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纪斯尊情况通报 庄磊被警方约谈


2018.02.16 10:15 ET
纪斯尊案宣判,访民到场声援(维权人士独家提供).JPG 纪斯尊案宣判,访民到场声援(维权人士提供)

福建维权人士庄磊日前“被喝茶”,原因与他发布“赤脚律师”纪斯尊狱中病情加重,以及他关注福州大抓捕案有关。纪斯尊危在旦夕,狱方对家属提出多项要求,又拒绝与律师交流,令保外就医的申请困难重重。

福建维权人士庄磊因关注纪斯尊以及福州大抓捕等事件,2月14日被当地国保约谈,持续了约一个半小时。

庄磊向本台表示,国保对他提出一些要求,但被他拒绝,与此同时,他还将为纪斯尊申请保外就医的申请书交给了对方:

“他们显然是有这样的(不要继续关注)要求,说这不关你的事情你这么关注。我说不关我的事,但是我本身也是维权人士,所以这方面我拒绝了。昨天在喝茶的时候我也把家属的保外就医的申请书递交给了福州市的国保支队。他们对纪斯尊的情况非常了解,我们也呼吁,希望他们本着人道主义关注。”

有“赤脚律师”之称的纪斯尊,2016年被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与“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半,羁押在莆田监狱。身患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纪斯尊,近日传出病情加重的消息。

关注纪斯尊情况的维权人士何宗旺向本台表示,最令人担心的状况是纪斯尊中风以及便血,如果不能及时保外就医,可能会危及生命:

“现在最担忧的是前一段时间中风,他身体肠道上可能还有一些问题,经常便血,便血很久时间了。现在也不能检查,身体那样子了。我们担心他肠胃有问题,中风就已经很严重了,再加上如果肠道有问题,就很糟糕了。”

何宗旺告诉记者,此前狱方曾要求家属签署一份保证书,保证若纪斯尊在保外就医后,如发生任何情况,狱方都不承担责任,使家属一度不敢提出申请。

庄磊说,14日莆田监狱致电纪斯尊家人,指保外就医有三个条件,包括需漳州派出所签字同意,提供纪斯尊家人房产证明以及工资单复印件。庄磊表示,因狱方拒绝与代理律师交流,而纪斯尊的家人已经80多岁,面对许多状况不知该如何处理,这也令纪斯尊保外就医困难重重。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嘉远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