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六四文化衫被失踪 六四酒案超期羁押两年


2018.06.11 11:40 ET
1 今年5月,刘天艳就超期羁押的问题进行起诉(家属独家提供)

广西的公民农定财因身穿“铭记八酒六四”文化衫今年6月1日被抓,家属至今未收到通知,也不知道他被关押在何处。而成都“六四酒案”几名被捕的维权人士被关押两年多,至今未审未判,家属感到十分无奈。

广西的农定财在今年六四前夕,因身穿“铭记八酒六四”的文化衫而遭到当局抓捕。

他的大哥农定伙6月11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家属至今没有收到通知,也不知道弟弟被关押在何处:“是(6月)1号早上,梧州那边小孩告诉我们,我们以为是土匪抓的人。一直到现在没有通知家人,现在老人都很担心,两个老人担心得都吃不下饭。现在具体为什么被抓、什么人抓都不知道。”

记者:“连他关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

农定伙:“都不知道,我们一直打听都打听不出,那边(抓人的人)连电话都不留。”

“铭记八酒六四”是2016年四川成都的符海陆、陈兵、张隽勇、罗富誉设计制作的一款纪念酒,并在网上发布了海报,四人因此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这一被称为“六四酒案”的案件至今已有2年多,但始终没有开庭的消息。

符海陆的妻子刘天艳向本台表示,今年5月,当局再延长了三个月的审限至8月18日,对于该案迟迟不开庭审理,刘天艳感到十分无奈。

她说:“现在是延长到8月份了,8月18号。问的话,他们(法院)只是说这个案子很复杂。有点无奈,始终想不通,觉得没道理,也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样。他如果延到8月份的话,可能在8月18号之前会有下一步消息,到时候再看吧。”

今年1月,四人的六名辩护律师曾发布呼吁书,指该案陷入长期超期羁押的违法状态,而相关检察院、法院的不合作态度致使辩护人无法与承办人员表达诉求和沟通案情。要求成都市中级法院立即对四人变更强制措施。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嘉远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