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临近 老兵聚会遭稳控


2017.07.25 15:20 ET
1 江苏海安县,军转志愿兵的聚餐遭到地方政府的阻止。(视频截图)

随着中国“八一”建军节临近,各地退伍老兵纷纷计划进行聚会活动。不过,日前在江苏海安县,军转志愿兵的聚餐遭到地方政府的阻止;河北深泽县维稳部门也发布关于“两参涉军人员密谋聚会”的通报,要求加强稳控。有老兵不满当局小题大做,如临大敌。

今年是中国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国各地纷纷举行纪念活动,外界还传言建军节期间很有可能举办阅兵。

为了迎接“八一建军节”,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县军转志愿兵7月23日举行聚餐活动,但却遭到地方政府的阻止。一名了解情况的老兵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他们聚会是AA制的,当地政府怕他们借聚会的名义跟政府对抗或者进行维权,就阻止他们聚会。”

与此同时,一份网传的石家庄深泽县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于7月21日发布的“维稳信息通报”中称:7月18日,裕华区两参人员张涛联系同类人员新华区王某,称今年是建军90周年,计划把石家庄市参战的战友们组织一次聚会,初步定于7月29日,县内大部分人员已接到该信息。

通报中强调,随着“八一”日益临近,为做好涉军群体的稳控工作,要求各单位密切关注县内各类涉军人员活动动态,做好教育稳控,坚决防止涉军人员参与相关聚会,上访活动。

一名山东老兵表示,这样的情况每年都会发生,但今年的稳控力度比往年更大。他认为,作为退役军人,在建军节期间聚会纪念是人之常情,当局的做法是小题大做。

“每年都这样,但是地方政府确实有些草木皆兵的味道,他这个也是例行性的,特别是现在更紧张,比如说把所谓聚会的召集者提前安排到各个地方,被喝茶,被旅游。他就是担心一旦聚会搞出什么动静,或者搞出什么事情,成为一件事件,地方政府的领导在他们的仕途上就会受到影响。”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寇天力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