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會被轉送河南監獄 暫停探視


2018.01.18 16:13 ET
36597982_303.jpg 資料圖片:江天勇。(AP)

被判“煽顛罪”的中國人權律師江天勇的父親日前到長沙第一看守所探視了江天勇,被看守所工作人員告知,今年3月江天勇會被轉送到河南監獄,在此之前,看守所不再安排家屬探視。

現在美國的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1月18日向本臺記者透露,在兩名國保人員的全程陪同下,江天勇的父親1月16日從河南信陽乘火車到長沙市第一看守所探視了江天勇,這是自江天勇案去年11月宣判後父子兩人首次相見。探視時間大約只有半小時,江天勇和父親的對話,受到國保、看守所所長和獄警共6、7人監視。

“江天勇就問了家裏的一些情況,讓他父親跟我講叫我不要太擔心他了,說他在裏面可以看書。江天勇還讓他父親給我傳一下話,感謝大家對他的關心、關注。”

金變玲說,江天勇的父親認爲江天勇的氣色看起來要比去年宣判時好一些,身體也胖了,但她擔心這是身體不健康造成的虛胖。金變玲說,

“江天勇在看守所關押的1年多時間裏,帳上有錢看守所也不讓他用。直到上個月江天勇的妹妹第一次去探望他的時候,他才知道帳上有錢,看守所纔給他辦了卡,才允許他花錢。在看守所肯定喫不好、睡不好,他應該是瘦了,但是現在他一直比原來胖,所以我非常擔心他。”

探視結束後,看守所的工作人員告訴江天勇父親,由於二月份過春節,看守所就不安排家屬探視了。三月份家屬也不要到長沙來,因爲江天勇將在三月被轉到河南的監獄去服刑。看守所稱,目前還不清楚江天勇具體會被轉送到河南哪個監獄,要江天勇的父親等有關部門的電話通知。換言之,江天勇家屬下次探視江天勇的時間最早是在今年四月以後。

金變玲說,

“我們家屬還會繼續維護我們每個月探視一次的探視權,另外也呼籲國際社會繼續關注江天勇。不知道下一步他轉到監獄的情況會怎麼樣。只有大家關注了,當局纔不會對江天勇進行更加嚴厲的酷刑折磨。”

現年46歲的江天勇曾參與很多維權案件的工作,長期受到當局監控。2016年11月,他到湖南長沙探望“709律師”謝陽的妻子後失蹤,同年12月中國官媒稱,江天勇涉嫌“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文件、冒用他人身份證及爲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祕密罪”被警方拘捕。2017年11月21日,他被長沙巿中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兩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

(記者:林坪 編輯:嘉遠 網編:郭度)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