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民间人权团体纪念“六四”25周年


2014.05.23 09:50 ET
m1206-zaap.jpg 资料图片:旅英异议人士邵江(大纪元)

英国民间人权团体纪念“六四”25周年的主要活动日期已经决定,六月四日当天上午11时起,在伦敦中使馆前就有纪念“六四”死难者和抗议人士的仪式,当日晚间在同地点也将举行烛光纪念。

89年在天安门参加学生民主运动的旅英政治学博士邵江,星期五向记者表示,“六四”25周年纪念活动的筹办会议对活动内容已经有了决定,纪念活动将会在6月4日当天举行,白天和晚上分别有2个主要活动。

邵江博士表示,纪念活动将在11点开始在伦敦中使馆前举行,并且以花朵搭建一个灵台,纪念在“六四”事件中不幸的死难者、抗议人士,晚间伦敦中使馆前的活动现场,会继续举行“六四”25周年烛光纪念。

此外在大赦国际也就是国际特赦组织的英国总部的展厅,从5月28日到6月5日,也将有“六四”天安门事件的图片展,纪念“六四天安门事件”25周年。

邵江博士也表示一个和“六四”有关的网上互动也会在6月3日晚间7-10点举行,这是包括不同世代、不同族裔参与的一个网上“代际对话”、“族裔对话”。对话的人士包括89年参与学运亲历解放军清场过程的前政法大学讲师吴仁华,以及长期被中国当局关押的民主人士王炳章的女儿王天安,此外还有包括和“六四”有关的不同族裔的人士。

(特约记者:张安安; 责编:嘉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