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重新核发6个月效期的商务签证给艾未未


2015.07.31 13:25 ET
0,,18599243_303,00.jpg 艾未未重新拿回护照并在网上宣布。(public domain)

英国内政大臣特里莎梅星期五已经重新核发6个月效期的商务签证给中国知名艺术家艾未未。

英国内政部星期五证实了艾未未签证获得重新核发的讯息,稍早的讯息指出内政大臣特里莎梅审视了艾未未商务签证的申请。

在先前英国驻华使馆在审核申请时,对艾未未所填的表格有意见,认为艾未未在填报有关是否有过犯罪记录的事项没有和已知的情况相符。不过艾未未指出,他个人并没有被指控或是被判罪。艾未未曾经在2011年被中国当局秘密关押81日,但是并没有被起诉任何犯罪。

英国驻华使馆原先只核发20天的商务签证,并引起英国各界和人权组织的关注。不少分析也将艾未未被英国驻华使馆核办人员认定有犯罪事实而未“据实”填报,而只给与短期的商务签证,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10月到英国访问有关。

星期五在英国内政大臣特里莎梅了解整个案件处理之后,已经重新核发给艾未未完整六个月的商务签证,特里莎梅也向艺术家艾未未表达造成不便的歉意。

艾未未在九月份即将举办的艺术大展将会在伦敦举行,主办单位皇家艺术研究院(Royal Academy of Arts )的执行长在英国内政大臣特里莎梅决定重新核发六个月签证给艾未未之后也发表声明表示欢迎内政部的决定,并欢迎艾未未在9月抵达伦敦为艾未未艺术大展揭幕。

特约记者:张安安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