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召开第175届临时国会菅直人表态连任党代表(组图)

日本第175届临时国会30号开幕,日本首相菅直人举行记者会,表明有决心在9月日本民主党代表选举中争取连任。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道

2010.07.30 14:46 ET
m0730nzp1 图片:日本首相菅直人30号傍晚在官邸举行记者招待会表示说:他说,“如果我能获得广大党员的支持,将作为首相,落实现任内阁致力推行的各项措施。”菅直人以此表示,有决心在9月的日本民主党代表选举中争取连任。(南洲提供)
Photo: RFA

日本第175届临时国会30号召开,日本民主党议员西冈武夫当选参议院议长。本届临时国会为期8天,到下月6号结束。

由于日本民主党等执政党方面未能在参院选举中保住半数以上席位,日本朝野双方在众参两院各占多数席位的“扭曲国会”局面重演,日本执政党势必将在国会运营上面临重重困难。
 
8月2号至5号,日本参众两院将召开预算委员会会议,菅直人将迎来上任后的首次正式论战。在野党方面计划针对菅直人的消费税发言、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等发难。

m0730nzp2
图片:日本第175届临时国会30号召开,日本民主党议员西冈武夫当选参议院议长。(南洲提供)
临时国会开幕之后,日本首相菅直人30号傍晚在官邸举行记者招待会表示说:“如果我能获得广大党员的支持,将作为首相,落实现任内阁致力推行的各项措施。”菅直人以此表示,有决心在9月的日本民主党代表选举中争取连任。

菅直人还就削减国会议员总人数一事表示,“已向民主党干事长枝野幸男发出指示,要求在8月内汇总民主党内意见,力争12月底前使朝野各党派达成共识。”民主党在参院选举竞选纲领中承诺,把众院和参院比例代表的总数分别削减80与40个席位。

在菅直人宣布参加民主党代表选举后,日本内阁成员纷纷对其连任表示支持,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称;“国民希望扎实地进行政权运作。确保政权运作稳定是赋予我们的使命。”防卫相北泽俊美强调:“首相就任后一两个月就辞职,不能让这种情况发生。”行政刷新担当相莲舫称:“作为内阁的一员,支持首相是理所当然的。”

日本前外相田中真纪子30号下午在国会表示,前干事长小泽一郎应该参加代表选举。对于首相菅直人表明参选,田中批评说,“这毫无意义,他根本不懂政治”。此次日本民主党代表选举计划于9月14号举行,目前已进入最后协调阶段。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