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对中国反日游行深表遗憾(组图)

日本外相前原诚司19号在外务省召开记者会,对中国发生大规模反日游行表示遗憾。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道

2010.10.19 16:06 ET
nz1-305.jpg 图片:日本外相前原诚司19号下午在记者会上就中国各地发生的反日游行表示说:"我们已向中方表明了遗憾之意,并强烈要求确保在华日本人和日本企业的安全。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已向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表示将努力保证安全。"前原还表示说:"双方的政府和国民都应从日中关系大局出发,冷静应对,这非常重要。"(南洲提供)
Photo: RFA



日本外相前原诚司,19号下午在记者会上就中国各地发生的反日游行表示说:“我们已向中方表明了遗憾之意,并强烈要求确保在华日本人和日本企业的安全。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已向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表示,将努力保证安全。”

前原还表示说:“双方的政府和国民都应从日中关系大局出发,冷静应对,这非常重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9号表示:“部分民众对日方某些错误言行表达义愤,是可以理解的。”从而对示威游行表示了一定的理解。马朝旭还说:“但我们主张,应该依法、理性地表达爱国热情。对一些非理性、违法的行为,我们不能赞成。”从而再次呼吁中国国民保持冷静。


正在中国访问的日本民主党最高顾问、前参院议长江田,五?月19号上午在北京与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举行了会谈。据日方透露,对于撞船事件及中国各地大规模反日游行造成的紧张气氛,双方一致认为,应在政治层面努力修复两国关系。江田就游行指出:“日本国内也有刺激中国的言论,这是不应该的。”杨洁篪也表示,理解中国民众的爱国情感,但不能仅靠情感。

双方一致认为,促成两国首脑本月底在河内出席国际会议时举行会谈,对今后的双边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nz2-300.jpg
图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在19号的记者会上谈及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就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表示:"他就任的这一职务与过去胡锦涛主席就任的相同。今后,我们也必须认真关注中国的领导层如何变化。习近平去年曾受邀访日,我希望构筑能够与他取得良好沟通的关系。"仙谷以此表示将致力于与中国下一代领导人构建关系。(南洲提供)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在19号的记者会上,谈及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就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时表示:“他就任的这一职务与过去胡锦涛主席就任的相同。今后,我们也必须认真关注中国的领导层如何变化。习近平去年曾受邀访日,我希望构筑能够与他取得良好沟通的关系。”仙谷以此表示,将致力于与中国下一代领导人构建关系。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