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泉純一郎再次參拜靖國神社


2006.08.15 00:00 ET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星期二再次參拜靖國神社,引起中韓兩國的抗議,同時也遭到日本在野黨的批判,但是小泉首相表示,選擇八月十五號是日本戰敗紀念日,這天參拜靖國神社是最適合不過了。請聽自由亞洲電臺駐日本特約記者青海發來的報導。

對於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參拜靖國神社,臺灣的外交部發言人?慶龍星期二指出,期待日本能以正面的眼光看待過往歷史,並以積極性的方式爲亞太和平做出貢獻。在談到無黨籍立法委員高金素梅率領檯灣原住民到日本抗議時,?慶龍表示尊重個人行爲。請聽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榮屹從臺北發出的報道。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星期二第六度參拜靖國神社,引起馬來西亞華社的強烈抗議。華社團體向日本大使館遞交備忘錄,但日方拒絕作出任何回應 。請聽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程婷從吉隆坡發來的報導。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