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募捐赈济日本地震海啸灾民(图)

为救助日本大地震和大海啸的灾民,美国旧金山湾区华人,在台湾佛教慈济基金会的倡导下,连续两个周末开展募捐活动。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2011.03.21 11:02 ET
图片:慈济义工:谢谢捐助日本灾民!(CK提供) 图片:慈济义工:谢谢捐助日本灾民!(CK提供)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旧金山湾区风雨交加,在旧金山中国城、旧金山湾区各大华人超级市场和华人商业区,到处都可看见台湾佛教慈济基金会旧金山分会的义工,冒着风雨,手捧捐款箱,开展赈济日本地震海啸灾民的募捐活动。慈济基金会旧金山分会表示,连续两个周末共四天的募捐活动,有50个募捐点,每一天出动的义工 大约200人。

在一家华人超市门口,慈济义工张女士对募捐的成绩感到满意,她说:“非常踊跃。在这个风雨的天气里面,大家都还是一条心,发挥人性的温暖,非常有爱心。”

台湾佛教慈济基金会由证严法师创办。以往凡中国大陆或者台湾发生天灾,都是慈济带头募捐赈灾,成绩斐然。但这一次是赈济日本灾民,是否会因为日本曾侵略过中国而影响民众捐款的积极性呢?慈济义工王小姐认为,可能对部分人会有影响,但是他表示:“我们的师傅说过:别人受苦就好像我们自己受苦,别人有难就好像我们自己有难。这个时候,大家已经没有管他是日本人还是中国人,大家只看到他们没有饭吃,没有水喝,感同身受,所以大家才愿意做这件事情。”

一位年过80参加过抗战的老人家前来捐款,他说,他不会去想捐助的是日本人还是中国人:“他们也是人。我父亲被日本人打死,我自己作战的时候也打过日本人。没想那么多。是人就有爱。”

除了慈济基金会外,在旧金山开展救助日本灾民募捐活动的,还有几天前由几家华人基督教会组成的“华人基督教救灾传福协会”。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