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结束春季法会 西藏人民议会会议召开


2017.03.15 15:25 ET
m0315-dz1.jpg 达赖喇嘛举行春季法会时 (达赖喇嘛网站)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达兰萨拉举行的春季法会于星期二结束,法会最后开示信众要做一名符合标准的佛教徒;此外,十六届西藏流亡议会第三次会议于星期二开幕,议长呼吁中国政府通过“中间道路”解决西藏问题,议员间就西藏局势进行了讨论。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从上周日(3月12日)藏历正月十五“神变节”开始到本周二(14日)在居住地印度达兰萨拉大昭寺,向来自各方的数千信众先后讲授了《释迦牟尼佛本生传记》和莲花戒论师所著的《修次中篇》,以及无著贤论师所著的《佛子行三十七诵》。法会全程在达赖喇嘛网站上提供了视频直播。

达赖喇嘛在最后一天的法会上特别传授“观世音灌顶”,并在法会结束时呼吁大众要争取做一名符合标准的佛教徒。

达赖喇嘛表示:“教宗曾说,以天主的名义做尽坏事,还不如不信教。而我们也亦如此,身为佛教徒,却行恶造孽,还不如不信教。各宗教虽然教义不同,但一致推广的是仁爱与慈悲,因此要彼此尊重和包容非常重要。与此同时,佛教徒应深研佛法教义,将每日修行落到实处,勿令佛法蒙羞。”

达赖喇嘛表示,以慈悲心调伏内心,才能得到真正的喜乐。

“世界上很多痛苦是因为缺乏慈悲而造成的。金钱、知识和权力都无法消除痛苦,如果这些用在不正当的行为上,反而会制造更多的痛苦。只有以慈悲心调伏内心再做到改变,才会消除痛苦,得到真正的喜乐。”
此外,十六届西藏人民议会第三次会议于星期二(3月14日)在印度达兰萨拉正式召开, 主要就西藏境内局势和内阁各部门年度财政预算进行讨论。

西藏人民议会议长索南丹培在会上致开幕辞时,再度向中国政府提出通过“中间道路”解决西藏问题的呼吁。

他说:“中国政府正在西藏实施的强硬政策,导致西藏传统宗教、文化和语言陷于危险之中,尤其大量移民不断涌进藏地,加快藏人被同化的进程,使西藏境内局势依然处在紧张中。达赖喇嘛尊者和藏人行政中央仍致力于通过汉藏互惠双赢的‘中间道路’政策来恢复与中国政府的谈判,因此呼呼中国政府放宽政策,解决西藏问题。”

十六届西藏人民议会第三次会议将于本月25号闭幕,议会全程在藏人行政中央“西藏在线电视(Tibet Online TV)”进行现场直播。

有关该会议举行期间所要讨论的重点议题方面,西藏人民议会议员、原藏人行政中央外交与新闻部中文组负责人次仁拉姆星期三接受本台采访时介绍说:“这次议会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讨论西藏紧张局势、审核藏人行政中央各部门未来一年的预算,然后就是修改流亡藏人《选举法》的一些相关规定。我对这次会议的期待就是,在修改流亡藏人《选举法》的时候,可以让《选举法》更完善、更民主。”

次仁拉姆表示,在第一天的会议上,各议员对当前西藏局势深表关切和担忧。

“会议开始就西藏所面临的紧张局势以及声援境内西藏同胞的议案上进行了讨论。各议员对西藏境内的情况非常担心,大家认为有必要呼吁国际社会敦促中国政府改善西藏境内的人权状况以及西藏境内的紧张局势。”

(特约记者:丹珍)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