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同美国国会代表举行会晤


2018.04.06 13:20 ET
1 达赖喇嘛于4月6日在宫邸同到访的美国国会众议院代表团一行举行会晤(达赖喇嘛办公室提供)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星期四结束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体检后返回达兰萨拉,在机场接见德国支持西藏人士,星期五同到访的美国国会众议院代表团举行了会晤。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星期一(4月2日)从印度达兰萨拉启程前往新德里,接受三天体检后,于星期四(5日)早上返回居住地。

据达赖喇嘛医师介绍,达赖喇嘛目前身体状况非常健康,只是因为现在年事已高,易感疲劳,需要减少出访活动,多加休息。

在达赖喇嘛抵达达兰萨拉附近的冈格拉县嘎戈机场时,特别接见长期支持西藏运动的德国人士波布·康·噶迪(Bob Kan Gadi),对他为西藏所付出的贡献表达了感谢和赞赏。

达赖喇嘛于星期五早上同到访达兰萨拉的美国国会共和党众议员伊丽娜·罗斯-雷提南(IIeana Ros-Lehtinen)和克劳迪娅·坦尼(Claudia Tenney)率领的代表团成员在大昭寺宫邸举行了会晤。

会晤结束后,美国国会代表伊丽娜·罗斯-雷提南接受本台采访时谈到此次拜见达赖喇嘛的感受以及双方所讨论的话题。

她表示: “每次获得与达赖喇嘛尊者的特别接见都倍感荣幸,尊者的慈悲信息是宇宙信息,让美国乃至所有向往自由的人们受益一生。”

罗斯-雷提南借此呼吁中国政府正视西藏问题。她说:“我们跟达赖喇嘛尊者谈到有关西藏自治等方面的话题,并交换了看法。中国政府不应该害怕藏人,而应该让他们保护自己的语言和传统。按照美国国会通过的西藏问题决议,议员们就此正积极做出努力。因此我们认为,中方不必感到惧怕,相反应给西藏人民自由,让他们享有宗教信仰,并能尊重他们的传统。”

罗斯-雷提南表示,此次造访达兰萨拉获得满满的收获。她说:“这次在达兰萨拉受到非常好的接待,参访行程也安排得很特殊,尤其拜见到达赖喇嘛尊者,使这一访问变得更加特殊且收获满满。”

陪同美国国会众议院代表团访问达兰萨拉的藏人行政中央驻北美办事处代表欧珠次仁也向本台表示:“昨天(5日)傍晚在藏人行政中央歌剧院为代表团一行特别安排了西藏传统歌舞节目,他们都感到很愉悦和满意。通过这次访问,他们了解到藏人行政中央的运作及流亡藏人的处境,这让他们感触很深。特别是今天(6日),他们与达赖喇嘛尊者进行了约一个小时的会晤,双方就西藏等诸多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他们都欣然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参访活动。”

美国国会共和党众议员罗斯-雷提南和克劳迪娅·坦尼率领的代表团一行是于星期三(4月4日)抵达印度达兰萨拉展开三天访问,受到藏人行政中央和西藏非官方组织的欢迎。他们先后对西藏人民议会、西藏歌剧院、儿童村学校等进行了参观,星期五结束与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会晤后,当天下午乘机离开达兰萨拉,将途径新德里返回美国。

 

(特约记者:丹珍 责编: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