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人道组织代表团到访达兰萨拉


2018.04.20 07:20 ET
dz1a.jpg 缅甸人道组织代表团4月17日会晤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藏人行政中央网站)

到访印度达兰萨拉的缅甸九个“人道组织代表团”成员,本周分别同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及议长索南丹培等举行会晤,就政治、民主、人权等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讨论。

由缅甸北部克钦邦和掸邦9个“人道组织”共11人组成的代表团在“联合战略小组”秘书处的巩沙昂(Gum Sha Aung)率领下,从上周六到本周五(4月14日-20日)在印度北部达兰萨拉西藏流亡社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

根据藏人行政中央网站消息,缅甸人道组织代表团于本周一(4月16日)参访西藏人民议会,并同议长索南丹培举行会晤,通过问答方式加深对西藏流亡社区的民主进程、藏人行政中央的整体运作、西藏局势等方面的了解。

西藏人民议会议长索南丹培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近60年来中共在各藏地所实施的强硬政策,主要谈到被践踏的西藏宗教信仰权、语言文化使用权及基本人权,也强调西藏环境状况的重要性,并援引西藏境内发生的152起自焚抗议事件指出,西藏问题不仅是一个政治问题,同时也是一个基本人权问题。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于本周二(17日)同缅甸人道组织代表团成员举行会晤,简要介绍了西藏流亡社区的民主制度与发展、内阁各部门运作情况、西藏境内的严峻局势以及藏人为维护西藏语言文化和民族特性所做出的努力。

缅甸人道组织代表团一行在本周三(18日)受到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特别接见。

有关双方谈论的话题方面,代表团团长、人道组织“联合战略小组”秘书处的巩沙昂当天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今天是我们代表团成员非常殊胜的一天,我们有幸获得机会拜见达赖喇嘛尊者。他是一位鼓舞人心的精神导师,犹如佛陀在世;他也是和平与非暴力的象征。这次与尊者的会晤让我们倍受鼓舞。尊者主要谈到基督教,以及有关各宗教秉持慈悲与仁爱的共同价值等。”

有关造访达兰萨拉的目的方面,巩沙昂说:“为了深入了解西藏的自由斗争,我们专门来到达兰萨拉。在这么多年来,藏人透过非暴力和慈悲来争取西藏的自由,这是因为藏人有一位伟大的领袖,那就是达赖喇嘛尊者。我们克钦邦也是少数民族居住的地区,同样为自由进行了长期的斗争,因此与藏人感觉非常亲近,如同亲人。这次我们造访达兰萨拉,主要是想从藏人的经验中进行学习,另外流亡藏人的教育制度与宗教、文化和伦理价值有着密切关系,这也是我们要深入了解的一部分。”

缅甸人道组织代表团也与达兰萨拉的各非官方组织及教育与文化机构进行了互动与交流。为期一周的参访活动于本周五(20日)结束,这是该组织第二次访问达兰萨拉西藏流亡社区。

 

(特约记者:丹珍 责编: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