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西藏議長:應擴大活動在國際舞臺宣傳西藏真相


2016.08.30 15:20 ET
m0830-dz1.jpg 西藏青年會第十六次大會8月29日在達蘭薩拉召開(記者丹珍攝)

西藏人民議會議長索南丹陪星期一在印度達蘭薩拉舉行的西藏青年會第十六次大會上作爲主要嘉賓發言,介紹當前藏地現狀,呼籲非官方組織擴大展開活動,把西藏真相搬到國際舞臺,爭取更多公衆的同情與支持。

流亡社區最大的非官方組織“西藏青年會”星期一在印度北部喜馬偕爾邦達蘭薩拉地方印度政府會議廳舉行該組織的第十六次大會,特別邀請西藏人民議會議長索南丹陪作爲主要嘉賓、格爾登寺寺主格爾登仁波切作爲首席嘉賓出席會議開幕儀式並發表演說,另外受邀參加開幕儀式的還有西藏人民議會副議長阿賈亞•益西平措和議會常務委員等。

在儀式上,西藏青年會的“英雄獎”特別授予給了所有自焚藏人,以敬仰和感恩他們爲了西藏自由事業,甘於犧牲奉獻的精神。該獎由主要嘉賓西藏人民議會議長索南丹陪頒發、西藏青年會會長丹增晉美代領。此外,青年會方面還向先後擔任該組織理事超過15年者頒發了榮譽和獎金,也對該組織舉辦的大中小學校學生徵文比賽中向前三名學生、位於印度和尼泊爾及不丹的十二級藏文成績最高學生等頒發了獎品。

西藏人民議會議長索南丹陪作爲主要嘉賓在儀式上發言時,首先介紹了藏地現狀,強調境外藏人有義務將境內藏人的處境及西藏整體真實狀況介紹給世人。他呼籲非官方組織擴大在國際間展開活動,贏得更多支持者的聲援。

索南丹陪說:“我們有責任和義務讓境內藏人擺脫困境,而不該把西藏現狀放在一邊不管,我們應該把那裏的真相搬到國際舞臺上,爭取更多公衆的同情與支持,讓更多的支持者爲藏人發聲。”

索南丹陪稱讚西藏青年會自創建組織的近50年來以其不變的赤誠和堅定的信念,踏實努力地做好着本職工作,自始至終展開過很多聲勢浩大的活動,並在國際上起到一定的作用,博得了很多人的同情。

索南丹陪還呼籲持不同政治觀點的組織或個人,要彼此尊重和包容,以整體民族利益爲重。他說:“社會上總會有不同的觀點、不同的運動,不管處於什麼樣的狀態之下,都要顧全大局,學會彼此尊重和包容,要以未來西藏前景爲重、以整體藏民族的利益爲重,爲此我們要付出努力極爲重要。在中間道路方面,以符合藏人行政中央的立場、符合達賴喇嘛尊者的理念而要做出更多更大的貢獻。”

格爾登寺寺主格爾登仁波切作爲首席嘉賓發言時表示:“西藏青年會是一個很重要的組織,讓很多年輕人登上重要的國際舞臺發揮作用。因此西藏青年會,不光要以該組織總部與分部成員的意願與訴求作爲出發點,同時也要以實現境內外藏人青年的訴求與意願作爲長遠目標,並遵循達賴喇嘛尊者的教導,致力於凝聚藏人間的團結力量。”

西藏青年會會長丹增晉美在開幕儀式上致辭時表示,西藏青年會原在印度南部退出的部分分會中,孟戈德(Mungod)和班加羅爾(Bangalore)地方西藏青年會代表參加了本次會議,另外組織方面也在斯里蘭卡建立了新分會。

丹增晉美呼籲組織成員重視未來鬥爭目標,鞏固組織基礎,要保持“組織重於個人、鬥爭重於組織”的心態。

據介紹,西藏青年會第十六次大會將於星期六(9月3日)閉幕,共有40個分會的130多名代表出席。此次爲期六天會議就有關西藏青年會總部與分部的工作總結報告、財務和15次大會決議案等方面進行審議,並就如何擴大活動範圍、如何應對中共在藏實施的高壓政策、如何有效展開營救十一世班禪喇嘛爲主的所有政治犯的活動、如何實現自焚藏人的遺願、如何做好達賴喇嘛尊者的安全防衛工作及社會服務事宜等議題上進行討論。

(特約記者:丹珍  責編:寇天力)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