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会晤喜马偕尔邦首席部长


2018.02.01 13:55 ET
1 印度喜马偕尔邦新任首席部长杰拉姆拜访达赖喇嘛(达赖喇嘛办公室网站)

印度喜马偕尔邦新任首席部长杰拉姆·塔库尔2月1日前往达兰萨拉会见流亡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双方谈及当地水资源问题等。此外,西藏人民议会代表团在达兰萨拉印度政府宾馆拜访了新任首席部长杰拉姆,并赠书介绍西藏现状。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结束在印度多地长达一个半月的弘法之旅后,于星期三(1月31日)返抵居住地达兰萨拉。印度喜马偕尔邦新任首席部长杰拉姆·塔库尔((Jairam Thakur)星期四(2约日月1日到达兰萨拉大昭寺达赖喇嘛宫邸进行拜访,并与达赖喇嘛就水资源等多个事宜展开了交谈。

达赖喇嘛当时表示:“达兰萨拉的水资源主要来自于雪山融水,现在因为山顶上基本没有积雪,而面临缺水问题,因此我们要从长远利益着想。”

两人会谈结束后,喜马偕尔邦首席部长杰拉姆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谈及拜见达赖喇嘛的感受。

他说:“我是第一次拜见达赖喇嘛尊者,(我伟)获得这样殊胜的机会而感到非常荣幸。因为达兰萨拉作为喜马偕尔邦的一个城镇,达赖喇嘛尊者一见到我就以开场白 ‘我的首席部长’进行了问候。当尊者谈到有关印度的宗教和文化时,比我们印度人懂得更多。另外,我们还谈到达兰萨拉的很多事宜。总之,这次会面令我非常兴奋。”

此外,西藏人民议会代表团在议长索南丹培和副议长益西平措的率领下于星期三(1月31日)在达兰萨拉地方印度政府宾馆“环形屋”(Circuit House)拜访喜马偕尔邦首席部长杰拉姆·塔库尔,通过敬献哈达、赠送唐卡及书籍等表达了问候。

首席部长杰拉姆·塔库尔向代表团一行表示:

“我们之间一直维持着友好的关系,期盼未来能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因为未来还有很多事务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完成。”

西藏人民议会副议长益西平措在会后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

“我们这次专门拜访喜马偕尔邦首席部长杰拉姆主要是向他表达我们对印度政府和民众的感恩之情,特别是喜马偕尔邦居住着达赖喇嘛尊者为首的很多藏人,还设有自己的行政机构,一直以来得到印度政府和民众多方支援,所以我们借印度邦议会在达兰萨拉举行冬季会议的机会,特来致谢。”

益西平措表示,在这次会谈中,西藏人民议会代表团方面向首席部长杰拉姆赠送了有关西藏问题的诸多书籍,并简要介绍西藏现状,吁请印度官民继续声援。他说:

“最关键的是,我们作为政治难民,这次特向首席部长赠送有关西藏问题方面的共计16部书籍,其中最主要的包括:西藏自由斗争、自焚藏人图文简历手册、达赖喇嘛尊者的国际演说集、西藏历史简介、西藏人民议会运作、印藏关系等。(我们)透过向首席部长为首的喜马偕尔邦各部长赠书,就当前西藏严峻局势作了简要介绍,吁请印度官民继续为西藏给予声援支持。”

 

(特约记者:丹珍 责编:嘉華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