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倡议西藏组织邀请著名流亡藏人果洛久美访问柏林


2016.02.11 15:02 ET
m0211-grp.jpg 果洛久美2014年在达兰萨拉和德国西藏倡议组织主席格拉德尔合影(TID提供)
Photo: RFA

在德国倡议西藏组织要请安排下,曾经受到中国政府残酷迫害其后被迫流亡的西藏著名僧人果洛久美下周将访问德国柏林。

德国西藏倡议组织(Tibet Initiative Deutschland e.V. , TID)是德国,乃至欧洲支援西藏组织中 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组织。它是在一九八九年三月中共政府再次残酷镇压拉萨事件后成立的。在成立以后到今天为止的二十多年里,它在德国社会的各个层面广 泛地扩展了德国社会对于西藏人民维护他们的人权及生存方式的斗争的了解和支持。记者获悉,下周,他们邀请了著名的西藏流亡僧人果洛久美到柏林进行一周的访 问。

今 年四十六岁的流亡僧人果洛久美,在零八年北京举办奥运会前夕为了让国际社会听到西藏民众真正的心声,了解西藏真实情况,从零七年开始和另外一位年轻藏人顿 珠旺青共同采访拍摄了纪录片《远离恐惧》,其后遭到多次关押判刑、酷刑迫害。二零一四年逃亡到印度,现在流亡瑞士。他参与拍摄的这部纪录片,二零一四年被美国务院作为国际人权日的纪念活动而放映,他本人也被记者无国界”组织列入“百名新闻自由”英雄。

关于果洛久美下周将会在柏林参加的活动,记者十号采访了德国倡议西藏组织安排这次活动的鲍曼(Nadine Baumannn)主任。她对记者介绍说,果洛久美将在二月十四号到十九号到德国柏林进行一次 政治性的访问。在一系列的活动中将包括拜访德国外交部,联邦德国议会,会见德国政府人权委员会及有关议员。此外还有已经计划安排了和柏林的一些重要媒体的 见面采访。二月十七号,星期三晚上七点,我们还安排了一场公开的电影放映会,放映他参与拍摄的纪录片《远离恐惧》。地点在柏林的民主人权之家(Haus der Demokratie und Menschenrechte, Robert-Havemann-Saal, Greifswalder Str. 4, 10405 Berlin/Prenzlauer Berg),放映会的下半场是观众与他的对谈讨论会。

 

(特约记者:天溢 / 编辑:陈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