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區藏青會工作會議在加州召開 多族裔代表交流經驗

2021.11.29 16:01 ET
北美地區藏青會工作會議在加州召開  多族裔代表交流經驗 第19屆北美地區藏青會工作委員會會議會場
洛桑曲珍提供

近日,爲期三天的西藏青年大會第19屆北美地區工作委員會會議在美國加州灣區召開。會議期間,當地多個族裔的政治團體和社區代表與藏青會成員進行了交流。



西藏青年大會於1125—27日召開了第19屆北美地區藏青會工作委員會會議。本次會議的舉行地點位於加州灣區城市裏奇蒙(Richmond)的藏傳佛教寺院上密院(Gyuto Foundation)。

出席本次會議的藏青會中央執行委員會主席貢布頓珠(Gonpo Dhundup)向記者介紹了會議的概況。他表示,這是北美藏青會舉行的一場年度會議:們藏青會的中央執行委員會位於印度,所以我們有兩場年度會議,一個在印度,有來自印度、尼泊爾、不丹的人員參加;一個在北美洲,有來自北美各分會的人員參加。我們在過去的三天裏坐在一起,就不同的話題進行討論和推敲。我們設置了進行討論時的會議議程,併爲我們未來的行動制定了計劃。

2021年11月26日,第19屆北美地區藏青會工作委員會會議期間與會代表合影。(洛桑曲珍提供)
2021年11月26日,第19屆北美地區藏青會工作委員會會議期間與會代表合影。(洛桑曲珍提供)

在持續三天的會議中,與會者共進行了九場小會。共有來自藏青會中央執行委員會(centrex)及明尼蘇達、紐約新澤西、多倫多、波特蘭、舊金山五個地區分會的20多名代表出席了這次會議。出席會議的藏青會多倫多地區分會會長蘇尼索南(Sunny Sonam)告訴記者,討論怎樣對抗已佔領和欺壓西藏數十年的中國共產政府是本次會議的主題:我們不只是考慮着我們自己,我們也支持香港人和維吾爾人,我們也在盡力與臺灣人站在一起。

記者1127日下午來到了本次會議的會場。在當天下午的小會結束後,北加州的多個政治團體及社區受藏青會邀請,派出代表來到會場和藏青會的與會代表進行了交流。這場聯合會議有灣區西藏之友美國香港人會館支持香港獨立運動自由香港學生運動洋紫荊工程遠東青年自由同盟等團體,及灣區維吾爾人社區的代表出席。

2021年11月27日下午,北加州各族裔、各團體代表在與藏青會成員舉行聯合會議後合影。(孫誠拍攝,獨家首發)
2021年11月27日下午,北加州各族裔、各團體代表在與藏青會成員舉行聯合會議後合影。(孫誠拍攝,獨家首發)

遠東青年自由同盟代表李培表示,他爲能夠參加這場會議感到榮幸,並認爲這種各族裔、各團體的代表進行交流的機會十分珍貴:我覺得,北加州的各族裔政治團體非常需要這樣一個交流的機會,去互相分享自己的理念,商討合作的計劃。對抗中國的極權主義暴政,需要我們大家共同努力。

在這場聯合會議中,各團體和社區的代表分享了各自團體的政治活動經驗,並商討了各團體、各族裔在加州灣區進一步開展聯合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行動的計劃。記者獲悉,1210日,北加州的多個團體將在舊金山市區舉行一系列抵制北京冬奧會的請願和遊行示威活動。


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孫誠舊金山報道    責編:何平    網編:洪偉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