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穆斯林兒童被迫與家人分離:文化滅絕行爲


2019.07.05 19:17 ET
yq75.jpg 新疆庫爾勒的一所學校(大紀元)

中國正在新疆興建大量寄宿學校,以便容納更多維吾爾孩子。這些兒童的父母被關入集中營以後,現在他們被迫要與自己民族的信仰與文化徹底分離。

除了努力消除新疆成年穆斯林的身份認同以外,有證據表明另一場運動正在同步展開,目的是系統性地消除維吾爾兒童與他們自己文化的聯繫。基於公開資料,英國廣播公司記者發現了廣泛的證據,證明新疆地區的很多兒童被迫與家人分離,被政府集中撫養。記錄顯示,在一個村子裏,有400名維吾爾兒童失去了父母的照顧。他們的父母都遭到了監禁,要麼在集中營裏,要麼在監獄裏。

 

英國廣播公司記者在伊斯坦布爾採訪了很多因躲避中國政府打壓來到土耳其探親、經商的維吾爾家庭,由於中國政府將有海外關係的人認定爲恐怖分子投入集中營,他們很多人被迫滯留土耳其。而這些人留在新疆的90多名孩子,已經失蹤,很可能是被政府帶走集中管理了。

英國廣播公司的報道中還援引了德國學者鄭國恩最近根據公開的政府文件得出的結論,新疆的學校經歷了一場快速的擴張。校園面積被擴大,能容納更多人的宿舍大量擴建。僅2017年一年,新疆幼兒園裏註冊的兒童數量就增長了50萬,其中超過90%是維吾爾及其他穆斯林兒童。結果導致新疆的學齡前兒童入學率從低於全國平均水平一躍成爲全國第一。

總體來說,在建設大量集中營的同時,中國政府也不斷採取措施,試圖把這些失去父母的維吾爾兒童一併管起來。這些學校裏規定禁止講漢語以外的其他民族語言。研究還表明,這些學校受到了嚴格的監控,學校四周佈滿了各種監控設備,包括警報器和高壓電網。在報告的結尾,鄭國恩表示,中國政府正在試圖切斷新一代兒童與維吾爾語言、文化及宗教的聯繫,所有證據都在說明這是一場有計劃的文化滅絕行動。

自由亞洲電臺實習記者曲亦歌華盛頓綜合報道  責編:申鏵  網編:洪偉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