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举行的纪念西藏抗暴54周年游行活动


2013.03.11 15:55 ET

支持西藏的英国各界星期日在伦敦游行纪念西藏抗暴54周年,并要求中国当局结束在西藏粗暴的统治方式,要求尊重西藏人民的自由和人权。

伦敦举行的纪念西藏抗暴54周年游行活动,有近500名来自英国各界支持西藏的维护人权人士和团体,也有许多旅居英国的海外藏人参与。主办游行活动的《西藏社群》组织执行长凯瑞克女士在伦敦表示,西藏人民要求的仅仅是最基本的自由和人权。凯瑞克指出,习近平作为中国的新领导,可以通过解决西藏人民的不满结束西藏的危机。本周三《西藏社群》也将到英国议会,希望英国议员要求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其他国际领导一起,敦促中国和平解决西藏的危机,并为西藏人民寻求一个公平正义的解决方案。

在伦敦举行的纪念西藏抗暴54周年游行活动,也有少数旅英华人参与。英国《华维藏团结会》的发起人邵江博士,就特地和藏人一起到中国驻英使馆前表达对中国当局在西藏地区高压统治的不满。他对记者表示,这是对西藏人民的支持,特别是对境内藏人表达支持。邵博士说:在外界的人要让中共了解到,镇压是不可能消灭西藏的抗争,和他们自己保存文化和宗教的决心和努力的。而对境内的华人和海外的华人而言,如果想到是自己的权利被剥夺或是受到损害,也同样的要了解到藏人实际是处在更悲惨的境地,因为藏人的文化和语言都面临了被灭绝的境地。邵博士表示,当前国际尤其在对待中国问题的时候,不少国家几乎只谈经济利益和国家利益,忽视人权和民主的标准,因此他认为海外公民社会参与到争取自由人权的活动更形重要。

英国《自由西藏》组织也指出,自从2009年开始至今已经有107名藏人自焚,对高压统治表达不满。星期日参与纪念西藏抗暴活动的英国人士也包括英国议员罗敦,他在去年曾经因为部长身份而被阻止参与和达赖喇嘛的私人会面。

此外根据总部在北爱尔兰的慈善组织“战火中的儿童”表示,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下个月将回到北爱尔兰参加该组织在伦敦德里的慈善活动,并发表演讲传播慈善与爱心。《战火中的儿童》是由一名当年被英国军人的橡皮子弹打瞎双目的北爱小孩摩尔所发起的慈善组织,如今已长大成人的摩尔,和当年打瞎他双目的军人已经成了朋友,并且曾经共同去探望达赖喇嘛,了解宽恕与慈悲的佛教爱心,而今这个慈善组织在非洲许多烽火如织的国度帮助生活受战火打击的儿童。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发自英国伦敦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