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杏光教会再遭冲击 数百政府人员闯民宅强拆


2020.07.23 11:55 ET
35-200H4003150E3.jpg 厦门杏光教会遭暴力强拆(民生观察)

 

中国当局打压非官方教会的行动持续升级。本周三,福建厦门杏光家庭教会再遭当局冲击,数百名政府人员闯入信徒私人住宅实施暴力强拆。

清拆行动来的很突然。厦门一名基督徒向本台表示,住客试图在楼道和门口拦阻却徒劳无功,还没定过神来,大批公安和城管已破门而入。

 

 

基督徒:“也没有检查证,也没有执法文书,就直接破门而入,叫开锁的人过来,不经同意就直接撬开人家的锁,把人赶出去,把房子的装修给破坏掉。”

 

 

出事的住宅物业位于集美区,由厦门杏光家庭教会信徒所拥有。 知情人士说,当局显然是有备而来,并准备了一批重型机械,强拆内部装修,最终把隔成两层的房子拆掉一层。

基督徒:“派来三、四百人,荷枪实弹的,进每一户人家的房子里,把挑高6米房子中间的隔板用电焊机和切割机切掉,导致人家没法住。  ”

近期,厦门多次取缔家庭教会。过去三个月内,杏光教会已先后三次遭受大规模冲击。新一轮取缔行动的规模比起之前有过之而无不及,有住客的防盗门被拆毁,也有人因录像被公安抢去手机 。

基督徒:“把人推开和踢开,不让人拍照,不让人进自己家里面,把人家家里的锁都给换掉了,就是为了去逼迫基督徒的信仰,采用严重暴力的手段对待,就好像基督徒是它们的敌人一样。”

与杏光教会关系密切并要求匿名的一名牧师承认,被指违章的住宅确实有产权漏洞,但当局不应以此为由采取激进行动。

牧师:“拆的是它们教会原来在使用的一些小组学堂的房间,因为它挑高很高,有6米。地产商卖给他们是说可以隔层,这样子面积就增加一倍。但是产权上面确实没有说他们可以改,所以政府拆他们的时候有了把柄。但是把柄是把柄,中国还有行政执法,应该一步一步来,譬如说,通知你可以去上诉,通知你可以去听证,参与行政复议,但是这些他们都不做直接来给你强拆了。”

这位牧师认为,当局的真正目的是制止家庭教会聚会。由于拒绝加入三自教会,杏光教会一直被厦门政府列为非法组织,当局甚至设立热线鼓励民众举报有关活动。


记者:高锋  责编:胡力汉、何平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