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曹三强被判刑七年


2018.03.25 11:05 ET
5386236cgy1fcfal8wbvjj20zk0qon1b.jpg 2017年2月4日中午十二时,曹三强(后排右二)从美国回长沙过春节,77外语系同学一起。(对华援助协会)

中国民间家庭教会“中国福音会”牧师曹三强及另一位同工被控“偷越国境罪”一案,本周被云南省孟连县法院作出书面宣判。被告人曹三强被判刑七年,信徒景如霞被判刑一年,后者已经释放。曹三强委托的辩护律师称,其当事人将提出上诉。美国对华援助协会本周六(3月24日)对中国有关当局提出谴责,已将曹三强的案例通报给美国联邦政府相关部门。

云南省孟连县法院以“偷越国境罪”,一审判处基督徒曹三强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两万元人民币,另一位基督徒景如霞被判刑一年,处罚金五千元,但她被羁押已超过一年,现已获释。记者本周六(3月24日)致电曹三强的母亲,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据接近曹家的人称,曹三强的妈妈闻判后,情绪极度低落,认为儿子是被冤枉的。

曹三强的代理律师刘培福本周五深夜接受本台采访时称,法院没有开庭是书面判决。他认为刑期太重,将提出上诉:“(判刑)7年,会上诉。他不是当庭判决的,今天法院通知他(判决结果),没有开庭,判决没有开庭”。

记者:可以不开庭的?

刘律师:对,对,可以的。

记者:判决书送到看守所的?

刘律师:是的。我没有去云南,刚刚接到通知,我认为判决过分。

去年3月5日,曹三强牧师和同工景如霞在云南普洱市孟连县中缅边境一带被捕,二十天后被检察院以“涉嫌偷越国境罪”批捕。今年2月9日,该案一审在孟连县法院开庭。庭审结束后,曹三强的母亲孙女士曾对本台表示,她儿子是在帮助贫困学生入学,他所做的事情非常有意义。辩护人刘培福律师认为,其当事人的行为不应构成犯罪。但未想到曹三强被重判七年。

祖籍湖南的曹三强,妻子是美国公民。曹三强曾在家乡创立家庭教会。2008年汶川地震后,曹前往灾区从事四川基督教爱心工作,帮助学生及地震灾民度过难关。多年前,曹三强到云南普洱从事宣教、慈善救济及兴教办学事业,并在当地创办多所学校,帮助贫困儿童入学。去年三月初,曹三强与基督徒景如霞从缅甸佤邦(缅甸第二特区)返国时,出于便利使用了非正式方式入境中国,被边防武警拦截。

北京圣爱团契长老徐永海本周六(24日)对记者表示:“曹三强弟兄被判有期徒刑七年,七年的刑期实在太长,因此作为弟兄姊妹,我们一定要为他祷告。我也曾先后两次坐牢,每次坐牢两年,在坐牢期间是主耶稣的保守,是弟兄姊妹的祷告,在支撑着我”。

美国基督徒人权机构对华援助协会,对中国当局重判曹三强牧师及景如霞表示谴责。该协会称,曹三强牧师事发时从缅甸返回中国云南边境,入境通道和方式与当地人的习惯无异,但云南当局在抓不到曹牧师的其他把柄情况下,以入境方式作为抓捕曹牧师的理由,真实意图是对曹牧师参加多项国际事工的恶意报复。对华援助协会已将中国当局判决曹牧师的案例通报给美国联邦政府相关部门,有望美方与中方提出交涉。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陈平 网编:景铭)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